山东又一企业年收入突破2000亿 潍柴靠啥那么牛

2017-12-19 10:53:00来源:大众日报作者:

   截至12月18日,集团年收入已突破2000亿元,预计全年收入将达到2200亿元,利润总额超过100亿元。其中,收入的40%、利润的30%来自于海外业务,标志着潍柴正式跨入国际化企业集团行列。

  潍柴集团于2011年实现收入过千亿;短短6年时间,又突破2000亿。对此,山东党委书记、董事长,潍柴集团董事长谭旭光总结,主要得益于四个因素:脚踏实际,专注自己的主业;永争第一,高定位才能带来高端产品引领;不断求变,始终充满危机感和敬畏心;文化引领,“约法三章”为干干净净做事制定了规则。

 

  据介绍,潍柴如今已在独联体国家完成了发动机当地制造的战略布局,在东南亚建立了完善的营销网络,在印度以轻资产模式实现了当地生产并覆盖南亚,在欧洲完成了高端品牌并购,在北美成功构建了产品进入的平台,成功实现了全球化的战略布局。面对未来,潍柴提出了2020—2030战略:到2020年,潍柴传统业务要超越世界一流水平;到2030年潍柴新务要引领全球行业发展,收入达到1000亿美元。打造成为受人尊敬的国际化强企,成为竞争力持续提升的世界500强公司,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中起到排头兵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