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品牌亮相武汉食博会 匠心老字号倾情演绎“至诚山东”

2017-12-20 15:22:00来源:鲁网作者:

   12月16日,借助第26届中国食品博览会暨中国(武汉)国际食品交易会平台,以“至诚山东 品质生活”为主题的“山东品牌中华行”武汉站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启动,山东省商务厅组织东阿阿胶、德州扒鸡、周村烧饼、宏济堂制药、崔字牌香油等老字号企业,鲁花集团、龙大食品和日照绿茶、金乡黑蒜等品牌企业及特色产品亮相食博会,把山东的品牌产品、美食美味奉献给广大武汉市民。

  据了解,“山东品牌中华行”主要是在全国选择辐射力带动强的大城市,依托当地成熟展会来宣传推介山东的品牌产品。2017年,山东省省委、省政府确定把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作为统领全省经济发展的重大工程,着力通过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实现产业智慧化、智慧产业化、跨界融合化、品牌高端化。强化品牌建设、在国内重点城市开展“山东品牌中华行”,围绕品牌展开系列市场开拓和推介活动,是深化内贸流通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是以四新促四化的落脚点之一。

 

 (图:山东展团主体形象)

  本次“山东品牌中华行”武汉站活动由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王洪平带队。王洪平表示:今年以来,“山东品牌中华行”已经在上海、西宁、香港、济南、南昌、南京举办了六站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第七站,也是今年“山东品牌中华行”的收官之站,山东省商务厅特意选择了武汉食博会,因为武汉是华中地区的核心城市,自古以来就是九省通衢之地,拥有先天地理优势,经济发展迅速,2014年就已经跻身中国GDP过万亿城市。由武汉首先策划、发起、培育的食博会,是一个拥有22年发展历史全国内贸领域的年度品牌例会、国家级大型食品专业展会。山东省商务厅希望通过武汉站的活动,引导参展企业充分展示山东省品牌产品、匠心工艺和至诚至信工商文化,让更多“至诚山东”品牌走进湖北,辐射华中其它省份。

  山东省拥有711个驰名商标,1784个山东名牌,84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94家中华和山东老字号。这次武汉站,山东省商务厅精心选取了31家中华(山东)老字号企业、14家品牌企业的近500种匠心产品参加武汉食博会。山东品牌展区800平方米,采用了整体、统一的特装形式,企业根据地域、行业的差异分类布展,整体展区强调“至诚山东”品牌形象,充分反映山东文化特色。

  

(图:山东展团产品得到武汉市民青睐)

  王洪平认为:多年来,武汉食博会已成为全国工商联手、区域合作、内外交流、开拓市场的大平台。一批又一批企业通过食博会这个纽带发展壮大。以“至诚山东品质生活”为主题的“山东品牌中华行”活动,将通过正在参展的这些有代表性的企业群体以及它们的品牌产品,把山东人至诚至信的口碑推介给武汉乃至湖北的消费者,为湖北人民品质消费助力,让湖北人民和山东人民一起感受高品质产品、拥有更放心满意的消费体验的同时,也进一步促进武汉食品市场繁荣。

  

 (图:商务部及湖北省领导参观山东展团)

  食博会期间,山东展区得到了广大武汉市民的热切关注,展区内观众、采购商络绎不绝。东阿阿胶现场表演熬胶技艺,清香的阿胶在醇香黄酒的烘托下,芬芳馥郁、熏人欲醉。山东展区LED大屏播放的“山东品牌中华行”文化宣传片,也吸引一拨又一拨人群驻足观看。食博会期间,原商务部副部长、全国政协经委副主任张志刚、湖北省商务厅厅长秦军专程参观了山东展区,对山东产品赞不绝口。

  (图:省商务厅副厅长王洪平参观山东展团企业)

  当天下午,山东省商务厅组织参展企业负责人召开“山东品牌中华行”企业座谈会。王洪平对参展企业进行了亲切的慰问,对于这种连轴转的参展模式,王洪平表示:既可以最大限度降低了企业人力物力成本,还能够通过统一风格方案对展会现场开展绿色搭建,特装材料循环利用,有效降低参展费用。而且,企业通过一次性参加国内三个重点城市的展会,很好地宣传了企业品牌和产品,对接了山东省外的渠道采购商,拓展了销售渠道,因此,有付出也有收获,还是十分值得的。

 

 (图:山东品牌中华行企业座谈会)

  参加座谈会的企业代表也纷纷表达了自己对省商务厅开展“山东品牌中华行”工作的看法。

  东阿阿胶企业代表指出:今年的山东品牌中华行活动整体来说进行得非常顺利,企业在充分展示产品的同时,也达成了满意的现场销售,有效提升了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拓展了企业产品在山东省外的销售渠道。

  崔字牌企业代表认为:活动的特装效果十分突出,很好地展现了山东地域特色,而且,山东展区的位置十分凸显,方便招徕现场观众和采购商。企业基本上都达成了自己参展的目标期望值,十分感谢山东省商务厅给予的机会。

  座谈会上,所有参展企业都表示:希望“山东品牌中华行”这样的活动持续进行下去,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在全国树立起“至诚山东”公共品牌,把山东企业、品牌至诚至信的口碑很好地传扬出去,推动山东品牌建设工作,把山东品牌擦得更亮、叫得更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