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位列福布斯2017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榜第九位

2017-12-22 15:38:00来源:齐鲁网作者:

  福布斯中国日前发布“2017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排行榜”,青岛位列第九,居副省级城市第五位。福布斯中国认为,青岛无论是在城市经济规模、产业结构调整还是消费能力、经济活力指数上都有较大提升。排名前十位的城市分别是上海、广州、北京、南京、武汉、深圳、重庆、苏州、青岛、杭州。

  “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排行榜”由福布斯中国自2004年推出,榜单使用反映城市商业活动及决定未来发展所需要素的指标体系,即人才指数、城市规模指数、消费力指数、客运指数、货运指数、经营成本指数、私营经济活力指数、创新指数等八项指标,综合观察中国大陆城市的商业环境及发展潜力,每年有100个城市入选。

  青岛入选大陆最佳商业城市十强可谓实至名归。近年来,围绕国际贸易中心城市和国际知名消费中心城市两大目标,青岛全面推进消费增长、开放发展、对外贸易三大动能转换工程,建立现代消费经济、现代产业招商、现代国际贸易三大新体系,努力在塑造全面开放型新格局、建设商务领域现代经济体系上走在前列。

  通过推进内外贸、内外资、走出去与引进来、投资与贸易“四个融合发展”,青岛商务经济发展质量和水平不断迈上新台阶,今年主要指标位居全省和全国副省级城市前列。社会消费快速增长。1-10月份,全市限上批发企业实现销售额3890.8亿元,同比增长20.7%,高于去年同期11.3个百分点;限上零售企业实现销售额1221.3亿元,同比增长16.8%,高于去年同期5.9个百分点。国际贸易实现较快增长。1-10月份,全市实现国际贸易总额930.2亿美元,同比增长18.2%。利用外资逆势增长。1-10月份,全市新批外商投资项目523个,合同外资67.44亿美元,同比增长12.67%。引进内资增长提速。1-10月份,全市引进内资项目2265个,实际引进内资1618.2亿元,同比增长12.3%。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