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的教练教我们打球,真是太开心了!”

2017-12-23 17:1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孩子们早早的来到学校打球热身

在前奥运亚军、山东省体育局副局长、省乒协副主席兼秘书长乔云萍的注视下,乒乓球专业运动员与小学生“过招”

亚洲锦标赛冠军,全国锦标赛冠军,山东省乒乓球队男队主教练 吴顥对学生进行手把手指导

吴颢训练孩子们接球基本动作

唐王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接受指导后,与山东省乒乓球队的孩子们切磋球技

  大众网济南12月23日讯(记者 刘大帅 逯禹涵)“张继科的教练教我们打球,真是太开心了!”在12月23日举办的“完美生活·快乐乒乓”公益训练课中,来自唐王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抑制不住兴奋的情绪,纷纷向记者表达内心的喜悦。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共邀请了11位爱好乒乓球的小学生来到现场,孩子们与专业运动员进行特别的交流互动,领略乒乓球国手的风采,接受公益训练指导。

  23日,记者一早就来到济南历城区唐王镇中心小学,虽然早晨的气温仅有1℃,但在学校体育场东侧的露天乒乓球台前,学生们已经开始为即将参加的乒乓球公益训练课进行热身。学生们手握球拍,身子略微前倾,眼睛盯着来回飞动的乒乓球,直拍、扣球、旋转球,打得热火朝天。“得知今天要参加乒乓球公益训练课,孩子们都很激动,一早就来到学校,想再温习一下基本动作。”唐王镇中心小学分管体育工作老师张铮告诉记者。

  参加此次乒乓球公益训练课的共有11名学生,分别来自四、五、六三个年级,最大的11岁,最小的只有9岁,其中有的小朋友已经有多年的球龄,有的更是在当地镇上的小学生乒乓球比赛中获过奖。“但由于平时训练时间不多,再加上场地原因,学生的乒乓球水平不是很高。”该校学生乒乓球队教练韩会坤说。希望通过此次乒乓球公益训练课,能够让孩子们学习到更多的乒乓球技巧,并带回来分享给其他同学。

  “握紧球拍,注意姿势,身子压低一点,动作不要太大。”上午9点,乒乓球公益训练课正式开始。为了让学生们得到更加专业的指导,主办方特意邀请了亚洲锦标赛冠军、全国锦标赛冠军、山东省乒乓球队男队主教练吴顥和曾获山东省乒乓球锦标赛第一名、全国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团体赛第二名的王晓彤前来指导。公益训练课上,学生们轮番上场,教练员针对每个学生的发球姿势、握拍姿势、正手反手击球要领,以及如何挡、抽、削、搓、拉进行了手把手指导。

  “我反手打的不好,这次教练给我讲了很多动作要领,让我学习到了很多。”刚刚被吴颢亲手指导的5年级学生徐延杰兴奋的告诉记者。记者看到,孩子们在教练们的悉心指导下,没过一会就打的有模有样,并且还能打出几个高难度的接发球,让周围的观众拍手叫好。几轮培训后,唐王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还与山东省乒乓球队的孩子们切磋了一番球艺,孩子们纷纷表示,在切磋的过程中,双方不仅锻炼了球技,更收获了宝贵的友谊。

  “这次活动很有意义,学生们不仅看了专业运动员精彩的乒乓球技艺,也增长了见识,学习到了乒乓球的实战技巧。”韩会坤一边用手机录着教练员指导孩子的视频,一边向记者说。回到学校后,他想着把所录制的视频播放给同学们,让他们也能够学习到乒乓球的打球技巧,在不断巩固基本动作的同时,加入一些实战技术,让孩子们在乒乓球中找到快乐,收获成长。

  吴颢也向记者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意义重大,不但能让农村学校的孩子更加了解乒乓球的训练方式、技巧,让他们更深入得理解国球文化,更能够锻炼孩子顽强拼搏、永不放弃的精神,帮助孩子们强健体魄,为孩子们未来的学习和生活带来无限益处。

  山东省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省乒协副秘书长于斌在与记者交谈时提到,山东省省直机关乒乓球赛已连续开展九年,旨在推广全民健身活动的广泛开展,同时加强各单位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以球会友,增进友谊,提高身体素质。而本次活动不同于往届,新加入了以“完美生活·快乐乒乓”为主题的公益训练课,让更多条件、资源相对匮乏的农村孩子能够到现场感受省级比赛的规格,让他们喜欢乒乓球并能切身参与其中,为孩子圆一个体育梦。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代表,完美(中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公共事务部刘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多年来,完美(中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一直将“公益”和“健康”视为公司的品牌灵魂,本次活动的开展,能够让更多人在趣味中体会公益的力量,在运动中领略体育的魅力,从而使完美(中国)山东分公司倡导全面健身的愿望得到切实落地,让“公益”和“健康”的理念不断延续和传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逯禹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