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为民通公交 山东省国资委第一书记精准扶贫暖人心

2017-12-27 14:4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通车仪式举行

村民高兴地乘坐公交车

  大众网济南12月27日讯(记者 逯禹涵)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山东省国资委选派第一书记工作组着眼于百姓最关心、最期盼的事,针对群众冬季出行难的问题,日前在尚村举行通车仪式,惠及尚村、前楼、朱庄、义和村、姚楼、北张楼和于庙7个村近万名群众,彻底解决了各村不通公交车的历史,方便群众安全出行。

  据悉,为深入考察民情,第一书记工作组在各帮包村展开摸底调研,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尚村群众存在出行难的问题。据悉,尚村位于巨野县最东部,与嘉祥县村庄毗邻,距离县城约10公里,由于没有通公交车,老百姓出行很不方便,冬季骑电动车到县城上班办事,既寒冷又存在安全隐患,群众反映强烈。第一书记工作组对这一民生问题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帮助群众解决问题。一是主动与县公交公司进行联系,邀请相关科室多次到村里就通车条件进行实地考察,对行车线路进行规划。二是积极与沿途7个村庄进行对接,实地解决站点设置、司机休息地点等具体问题,为公交通行奠定基础。三是组织带领村干部和党员对沿途的“三堆”进行清理,雇用挖掘机对道路进行平整,安排专人在学校等易发生拥堵地点值班,保障路线畅通。

  通过第一书记的积极工作,公交公司决定调整延长105路公交线路,从而有效解决了周边群众的出行困难的问题,得到了群众的称赞和拥护,并为推进城乡一体化进程、帮助群众脱贫致富起到了促进作用。公交公司负责人表示,将按照“精准扶贫”的要求,进一步优化站点设置,更好地服务村民的生产和生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逯禹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