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中学生健康科普微视频大赛活动启动

2017-12-28 10:53:00来源:山东省卫生计生委作者:

  为深入推进健康校园建设,激发青少年学生探究与践行健康生活方式的积极性,山东省卫生计生委、山东省教育厅将于即日起至2018年5月联合开展“耀动青春健康校园”山东省中学生健康科普微视频大赛活动。

  大赛以健康校园为主题,以中学生为参赛主体,旨在通过影像阐述和传播健康科学知识的方式,营造有益健康的校园氛围,引导学生树立健康意识、养成健康行为,进一步提高自身身心健康水平。

  据了解,本次大赛山东省内九年义务制初中学校、普通高中学校在校学生均可参与,每部作品联合创作人员不超过10人,可填报2名指导老师。

  参赛作品要求原创,内容健康、积极向上,禁止抄袭或剽窃他人现有作品。作品创作可围绕学校卫生、健康校园等主题进行选材,具体包括学校传染病防控、青少年健康生活方式、无烟校园、食品营养与健康、心理健康等选题。所阐述的健康相关知识应科学权威,作品形式不限,可以是故事片、科教片、纪录片、动画片等。

  据悉,大赛组委会共设置优秀组织奖、优秀作品奖、优秀指导老师奖、优秀创意奖四个奖项。参赛学生于2018年3月31日前以小组形式完成脚本创作和作品摄制,将参评材料电子版及纸质版报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大赛组委会将于2018年4月组织相关专家对上报作品进行初评,确定优秀入围作品,并开启网络投票。2018年5月进行作品展映与颁奖。(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