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山东省中小学生校园艺术节走进天桥区

2017-12-28 10:53:00来源:天桥区教育局作者:

  12月27日,“中国梦·校园情”2017年山东省中小学生校园艺术节走进天桥暨“在灿烂阳光下”天桥区中小学生校园艺术节在山东剧院举行。省市教育电视台、省中小学生校园艺术节组委会、市教育局、区委区政府、区教育局以及各学校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艺术节是为深入贯彻全省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意见,进一步强化学校美育育人功能,推进学校美育教学改革发展,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借助艺术节的形式,提升中小学生体验美、表现美、创造美的能力和水平,培养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良好的艺术素养。同时,也是近年来济南市天桥区艺术教育优秀成果的集中展示。

  此次艺术节共分为龙的传承、独特的桥、童心绽放三个篇章,艺术节目作品20个,集中展示了天桥区在艺术教育普及、特色艺术教育、传统文化、城乡教育均衡等方面取得的优秀成绩。

  展示过程中,天桥区实验小学的《飞向春天》开场,茉莉花的主旋律展示了孩子们犹如春天绽开的花蕾。随后,区域国学诵读、书法、射礼、京剧、杂技、魔术、皮影等通过艺术形式一一搬上舞台,立体展示天桥区艺术教育的成果。由制锦市街小学蒲公英合唱团和舞蹈队的孩子们的童声合唱《在灿烂阳光下》,将艺术节推向高潮,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少年儿童以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和阳光向上的积极心态,沐浴阳光、茁长成长。

  [编辑:庞黎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