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沂源:“暖阳春雨”基金“雪中送炭”解民忧

2017-12-28 10:53:00来源:新华网作者:

  2017年12月27日 16:21:52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2月27日电 “你说让俺咋着感谢党和政府啊,俺得了这病,闺女在外边上大学,地里也没啥经济作物,全靠俺对象在外边打工挣钱。幸亏现在政策好啊,闺女上学国家有补助,现在村里、镇上又给俺申请了5000块钱的基金救助,真是雪中送炭了,俺都不知道说啥好了,谢谢好心人……”12月22日,山东省沂源县石桥镇分水官庄村贫困户田光菊,接过“暖阳春雨”基金会发放的5000元存单后,感激得几度哽咽。

   原来,田光菊于2013年10月确诊患有尿毒症,现在一周透析两次,女儿在陕西师范大学上学,家里有亩数地,种的粮食作物,她的丈夫在外打工维持生计,长期的医疗费用让这个家庭非常困难,被纳入了贫困系统进行精准帮扶。如今,田光菊一家人在享受扶贫政策的同时,暖阳春雨基金也对其伸出了援助之手,一解其燃眉之急。在沂源县,像田光菊这样得到暖阳春雨基金救助的特殊贫困家庭还有很多。

   据了解,沂源县为了加强对特困群众的救助,坚持政府引导、企业发起、公众参与的原则,于2016年向全县企业发出了捐资助困倡议,得到了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由瑞阳制药、药玻和鲁阳等3家公司共同发起成立了沂源县暖阳春雨基金会,注册原始基金1000万元,由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主管。通过370余家企业积极捐款,基金规模近2000万元。自该基金会成立以来,已救助全县特困群众4970人,发放救助资金411.76万元,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遭遇突发事件或重大疾病给家庭带来的经济上或精神上的巨大压力,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

  [编辑:江昆]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