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首档融媒体广播栏目《金融安全在行动》开播

2017-12-28 10:53:00来源:新华网作者:

  12月27日上午,《防范打击非法集资、保障金融安全,山东在行动》栏目开播仪式在山东广播电视大厦一楼大厅举行。

  金融,关系国家命脉;金融,关系千家万户。近年来,山东省金融业健康发展,金融产品日益丰富,金融改革取得了明显成效。但是,随着金融创新的不断深入,不法分子假借金融创新之名、实施非法集资等金融违法犯罪活动的情况多发、频发,损害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扰乱市场秩序,影响金融安全和社会稳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特别指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重点是防控金融风险,坚决打击违法违规金融活动。刚刚结束的全省经济工作暨金融工作会议也对保障金融安全、维护金融稳定作出安排。

  山东广播电视台广播经济频道财富Radio经过多年打造,目前已成为在省内外具有相当影响力的专业财经媒体。此次与山东省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山东省金融工作办公室联合推出《防范打击非法集资、保障金融安全,山东在行动》栏目,正是发挥专业财经媒体优势、担当媒体社会责任的实际行动。

  该栏目2018年每周五早上8:00-8:20、下午17:30-17:50播出,将充分发挥广播及融媒体优势,通过受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发布投资防骗指南,剖析非法集资案例,揭露金融诈骗手法,提供科学理财参考,使广大人民群众提高对非法金融活动的辨识能力,自觉远离非法金融活动陷阱,树立科学正确的理财观念。

  山东省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葛志强、山东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潘士强分别在开播仪式上致辞。来自省金融办、省公安厅、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山东银监局、山东证监局、山东保监局及部分金融机构的领导参加了开播仪式,并就做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进行了座谈研究。(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