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缺救命药厂家不愿产?山东今后将实行定点生产制度

2017-12-28 16:2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年来,由于一些廉价药利润低,一些药厂开始纷纷调整生产结构,继而造成一些廉价药的短缺。对此,大众网记者今天从山东省卫计委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综合临床必须、用量小或交易价格偏低、企业生产动力不足等因素,今后,山东省卫计委将遴选定点生产品种,通过政府定价、价格谈判、市场撮合等多种方式确定统一采购价格,面向有资质药企招标定点生产企业,保障临床供应。 

  近年来,由于原料因素、价格因素、供需信息不畅等复杂原因,少数临床必须药品时常出现药品供应紧张的情况。为了尽量杜绝此类情况发生,近日,山东省卫计委等十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改革完善短缺药品供应保障机制的实施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提出,今后,山东省将采取五项精准措施,通过加强供需对接、实施定点生产、协调应急生产、加强储备保障、打击违法违规5类措施,既应对临床必须、用量小、交易价格偏低、企业停产或临床需求突然增加等问题,又将下力气依法打击各类不当行为,综合施治,统筹考虑应对措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