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国资委到第一书记帮包村开展基层党建调研活动

2018-01-02 10:0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看望贫困家庭

 

慰问老党员

  大众网济南1月2日讯(记者 逯禹涵)12月29日,山东省国资委二级巡视员、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处长张志波一行3人,到巨野县麒麟镇国资委“第一书记”所在的帮包村开展基层党建调研活动。巨野县及麒麟镇有关领导陪同活动。

  调研期间,张志波一行走访、慰问了部分贫困党员和群众,为他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在杨官屯村,张志波一行到贫困户吕尊玲家进行走访,与其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了其家庭情况、健康状况、经济来源和子女上学等情况。通过交流,张志波一行得知吕尊玲夫妇都是残疾人,通过给村民理发维持生活,家中有95岁的老人,卧床多年,一直由夫妻俩照顾,儿子正读高三,学习成绩优异。张志波对他们身残志坚仍努力工作、敬老、孝老的行为表示钦佩,同时鼓励他们要保持乐观的态度,树立信心,在第一书记的帮扶下尽早脱贫奔康。

  在王庄村,张志波一行看望慰问了老党员夏春兰,老人是村里唯一的女党员,有40多年的党龄。张志波感谢老党员为村里发展做出的贡献,叮嘱她遇到困难要积极向第一书记和村“两委”反映,同时要求第一书记要全力予以帮助。夏春兰激动地说,“感谢我们党的好政策,感谢党组织对我们的关心,我会牢记党的宗旨,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一如既往支持村里的各项工作。”

  随后,张志波一行与第一书记进行座谈交流,详细询问了每个村的基本情况以及第一书记在“抓党建促脱贫”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关于如何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张志波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做好宣传工作,增强党组织渗透力。张志波说,农村党建宣传工作,关键是用通俗易懂的方式,把党的方针、路线、政策跟群众说明白、讲透彻,让群众知晓第一书记开展的工作,提升群众的认同感。通过宣传工作,增强党组织的渗透力,在潜移默化中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调动起党员群众的积极性,形成工作合力,助推各项工作的开展。二是要注重建章立制,增强党组织公信力。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严格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对于村里的重大事项,要按照“四议两公开”工作程序进行决策、实施,让群众有知情权和参与权,切实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三是要为群众办实事,增强党组织影响力。张志波强调说,“第一书记抓党建,核心和根本是为群众服务,带领群众致富。大家要利用好换届的有利时机,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发挥好村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时时刻刻心系群众,从一件件具体的事干起,多为群众办实事,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影响力,赢得群众信任和拥护,这样才能让群众有幸福感和获得感,最终圆满完成帮包任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逯禹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