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山东商会与同乡会举办2018新年座谈会

2018-01-05 17:2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1月5日讯 日前,由德国山东商会理事会组织的2018新年座谈会在法兰克福、科隆、慕尼黑等地同时成功举办。

  在法兰克福的座谈会上,经德国山东商会理事会曲永刚提议,理事会通过决议,决定与国内各省级山东商会建立长效联系机制,在合适的时机与国内协会建立合作关系。曲永刚称,商会决定于2018年组织国内商会到欧洲交流对接,为德国山东商会会员及企业建立信息平台,收集和发布各种商业信息,为商会会员企业开拓市场、引智与技术转移提供更好的交流平台和商机。

  随后,曲永刚提出了关于商会结构调整的提议,得到了理事会及参会者的充分肯定。曲永刚说,德国山东商会要充分发挥地域优势,要借助德国在工业设计与制造业方面的优势,努力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转型升级寻找机遇,同时探索新形势下商会创新和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为商会实现转型发展奠定基础。

  同时,德国山东同乡会与商会部分会员在科隆举办了新年座谈会。会议由德国山东同乡会秘书长荣延州主持。荣延州与大家一起分享了今年在山东参加华交会的喜悦心情与丰收成果。据介绍,荣延州的“以冬梨雪桃产品为主的农业项目”在今年的华交会上受到了参会者的极度关注。荣延州称,希望已经在国家有关部门取得认证的冬梨雪桃产品,能够远销海外,让在海外的的华人也能够享受到家乡的味道。会上,万格思有限公司与滨州北海新区、汉诺新材料科技(滨州)有限公司就建设十万吨绿色新型聚氨酯催化剂项目签署三方合作投资框架协议;由中德技术转移中心、德国爱彼绿色建筑集团、菏泽城建集团合作的4.5亿被动式建筑项目也在会上签约。

  在慕尼黑座谈会上,德国山东商会理事会副会长张昊、商会部分代表与山东省驻欧首席代表张连峰、中国银行慕尼黑分行杨海泳行长等进行了座谈。曲永刚向张连峰汇报了关于商会结构调整的新思路,得到了参会者的肯定与关注;杨海泳行长特别祝贺了德国山东商会成为了第一个协会组织在该行的客户。

  通过2018新年座谈会,德国山东商会与德国山东同乡会一起,为在德老乡和山东之间的合作交流工作牵线搭桥,整合资源人才,搭建合作共赢平台,将具有浓厚家乡情结的山东人紧紧联系在一起,共同推动德国与山东之间的交流合作,互助发展,共创美好的2018。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逯禹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