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移动大数据护航景区新年祈福活动

2018-01-09 15:0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018年元旦,日照万平口景区举行迎日出祈福活动,参与人群达16000余人,日照移动大数据平台为市公安局提供实时人流大数据监控分析服务,指挥中心根据大数据分析平台数据实时向广大市民发布活动现场实时人流预警提示,为市公安局的现场指挥调度和警力部署调配提供决策依据,保障了活动有序开展

为做好活动的安保和交通管制,确保活动安全有序的进行,日照移动将现场人流量实时监控数据投放到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大屏上,实时展现活动现场及交通卡口的实时人流量、人流趋势、区域人流热力分布,公安局指挥中心可以根据大数据分析平台数据实时向广大市民发布活动现场实时人流预警提示,当平台热力图上显示部分区域人流过于密集时,指挥中心立即调度在该区域增加警力配置并进行人流的现场疏导,确保现场秩序;根据平台上实时显示的重要交通卡卡口的人流量,指挥中心及时调度现场交警进行车辆的疏导。为确保平台的稳定,元旦凌晨,日照移动安排技术人员,在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和活动现场同时进行全方位保障。

据日照移动大数据平台显示,2018年迎日出祈福活动参与人数达到了16000余人,其中47%专程从外地参与活动的游客。万平口景区在从凌晨4时20分开始人流快速增长,在7时35分达到峰值,祈福大典区域、广场海滩、景区1号口、海曲路与青岛路路口人流密集。元旦当日万平口景区来访游客最多的前三省内客源地是菏泽、济南、淄博。前三外省客源地是河南、江苏、北京。参加活动的男性占比61%,女性占比39%。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