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新增15家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数量全国第一

2018-01-11 11:4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日,国家林业局公布第三批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名单,在公布的全国124家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名单中,来自山东的贝隆杜仲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东营弘力祥安园艺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榜上有名,占全国12%,数量位居全国第一。

  党报君从省林业厅了解到,截至目前,山东省共有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33家,居全国前列。近年来,山东充分挖掘林业产业在绿色发展中的优势和潜力,积极探索林业改革,深入推进林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省林业厅最新数据显示,预计2017年全省林业产业总产值7210亿元,同比增长7.2%。其中,全省经济林产品产量预计2255万吨,同比增长10.1%,年产值预计1242亿元;苗木种植面积283.6万亩,花卉种植面积252万亩,种苗花卉种植结构进一步优化,年产值预计656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为不断提高龙头企业素质,国家林业重点龙头企业实行动态评价管理和淘汰机制,做到有进有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