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党委第一巡察组向2017年第二批被巡察企业反馈巡察意见

2018-01-18 19:0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向山东产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反馈巡察意见

  

  向山东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反馈巡察意见

    近日,省国资委党委第一巡察组向2017年第二批被巡察的山东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和山东产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反馈了巡察意见

  本次巡察,省国资委党委派出2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二的方式,继续坚持突出政治巡察和出资人监督特色并重。通过巡察,发现被巡察企业主要存在3个方面的突出问题:一是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方面。有的企业党的领导弱化,党委领导作用未能充分发挥;有的企业“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力,党组织在决策、执行、监督各环节的权责和工作方式不明确有的企业领导人员对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重视不够,未能较好地履行“一岗双责”;有的企业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存在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的形式主义现象;党建责任和压力层层递减,属公司落实党建责任不深入不扎实;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批评与自我批评不够深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严格、不规范,党组织生活不经常。二是在全面从严治党和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制度执行不力;有的企业党委对纪检监察工作支持保障作用发挥不够,纪委落实“三转”要求不到位,主业主责不突出,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够有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不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未绝。三是在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组织人事工作基础薄弱,选人用人制度不完善、程序不规范;有的企业领导人员个人重大事项报告不严格。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按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构。

  省国资委副主任、巡察组组长樊军对企业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企业党委要高度重视,切实把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鲜明的立场、坚决的态度抓好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二是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整体推进,确保“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对不敢担当、不敢负责、整改不力的,要严肃追责;三是要把整改落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地生根;四是党委书记要肩负起整改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领导,严密组织,整体推进,确保整改落实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

  重工集团党委书记谭旭光表示:对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建议,虚心接受、照单全收,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抓铁有痕的精神,坚决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产权交易中心党委书记苗伟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我们全面认领,诚恳接受,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把整改落实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司改革发展的新动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