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与东阿阿胶达成战略合作 共推中国质量链建设

2018-02-05 10:05:00来源:中国山东网作者:

  浪潮与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今天在聊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质量链、智慧企业、健康大数据等深入开展合作,共同打造“智慧东阿阿胶”。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东阿阿胶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秦玉峰出席签约仪式,浪潮集团副总裁肖雪、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吴怀峰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基于浪潮与中国检验检疫学会共同打造的中国质量链,整合东阿阿胶供应链全链条质量要素,对从原材料养殖、检疫、制胶,到流通、销售的全生命周期的质量以及采用的高标准信息进行数据写链,并通过链条上的政府机关和第三方权威检测机构节点进行审核和背书。同时,中国质量链将利用区块链分布式、不可篡改的可信任、高安全特性对产品全生命周期数据进行串联,为消费者提供产品溯源和鉴真服务,为消费者利益提供最大的保障,实现东阿阿胶的产品质量宣誓,从而带动整个供应链的优化升级,推动全行业的质量提升,助力“质量强国”、“品牌强国”建设。

  此外,双方还将加强信息化咨询规划方面的合作,推进东阿阿胶云服务平台和大数据平台建设,着力构建以“企业大脑”为核心的“智慧东阿阿胶”;并借助浪潮在健康医疗领域的积累,双方共同探索大健康领域的行业标准与制定,助推我国健康产业发展。

  作为中国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商,浪潮目前正为全国130多个省市政府和千余家大型企业提供云服务,成功助力超过50万家企业数字化转型。浪潮结合中国检验检疫学会提出的全程质量管理提升支撑体系(QBBSS),创新性的基于区块链技术构建了以产品为中心,纵向打通企业端到消费端的产品供应链,横向以产品标准和检验检测作为保障,对产品制造、流通、消费等全生命周期的质量管理提升公共服务平台——中国质量链。目前,浪潮已与茅台、东阿阿胶等知名企业就中国质量链推进工作达成战略合作意向,格力、美的等九家企业产品已经成功登陆中国质量链平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