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启动对外文化交流项目库工程

2018-02-16 12:02:00来源:大众日报作者:
   记者日前从山东省文化厅获悉,为推进对外文化交流项目专业化、规范化、品牌化、系列化,省文化厅启动山东省对外文化交流项目库工程,并印发《山东省对外文化交流项目库工程实施方案》。

  方案指出,实施山东省对外文化交流项目库工程,是为展示一批、储备一批、培育一批具有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蕴含齐鲁优秀文化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生动体现当代山东和齐鲁文化发展新貌,符合国际文化规则、流行风范、交流要求,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的对外文化交流项目,打造一批对外文化交流国际知名品牌。

  方案明确,项目库每年征集一次,项目门类为文艺演出、文化展览、影视展映、图书交流、讲座与论坛、教学与培训、文化创意等,并打造“齐鲁文化丝路行”文艺演出品牌、“来自孔子家乡”文化展品牌等,以及参与文化部“中国山东文化年”“中国山东文化周”“欢乐春节”综合文化活动品牌建设。申报项目应根据所在地区、单位、机构文化特色、优势、文化创新成果和资源情况,收集、整理并申报规模适中、适合在外开展工作的项目。艺术表演团组规模一般不超过30人。对于纳入项目库的对外文化交流项目,优先安排参加重大涉外活动以及在贝尔格莱德中国文化中心等平台展演展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