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满齐鲁 美丽山东”山东水利在行动

2018-03-11 15:3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山东省水利厅的志愿者们参加了此次植树活动   

山东省水利厅的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美丽山东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大众网3月11日济南讯 (记者 曾钰淇)又是一年芳草绿,在这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的阳春三月,由山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山东省林业厅指导,农行山东省分行、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大众网承办的“2018全省百万网友践行‘蓝天责任’植树大行动”,在美丽的济南章丘启动,来自山东省水利厅的志愿者们参加了此次植树活动,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美丽山东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山东省水利厅的志愿者们对本次活动表现出极高的热情,开幕式结束后,便迅速领好树苗、拿起铁楸,两三个人一组,铲土、扶苗、浇水……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经过上午的一番劳动,原来光秃秃的平地栽满了树苗,放眼望去,一颗颗树苗像卫兵一样守护着山头。志愿者们在自己亲手所植的树上挂上此次活动统一制作的“许愿卡”,卡上亲笔写下愿望与祝福,让心愿伴随小树一起成长。“植树造林不仅仅是一项活动,它已经成为一种环保行动,通过这种行动,希望能带动更多人来参加,保护好我们青山绿水的新家园。”现场山东省水利厅的志愿者告诉记者。 

  近年来,山东将全面实行河长制工作作为水利工作的重中之重,山东省水利厅在全省内也陆续开展了“清河行动”,清理整治河湖管理和保护范围内各类违法行为,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在此次植树节活动现场,山东省水利厅与大众网也共同发起了“保护水资源 巡湖倡议”,呼吁公众爱护环境,珍惜水资源, 用实际行动爱护江湖,实现河湖环境整洁优美、水清岸绿。

  本次植树活动除了作为主会场的济南今天启动植树行动外,青岛、日照、德州、枣庄、东营、聊城、淄博、威海、潍坊、菏泽、烟台、临沂、滨州等16地市的百万网友也纷纷响应,在齐鲁大地上共植一片绿,用实际行动践行“蓝天责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