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构建国有企业“1+N”制度体系

2018-03-12 15:40:00来源:济南日报作者:

  日前,济南市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若干意见(试行)》《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属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建设的意见(试行)》两个规范性文件。这是继去年全市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后,市委就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作出的又一项重要部署,旨在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加速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助推省会“四个中心”建设提供坚实的制度基础和组织保证。

  两个意见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济南市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作了进一步细化和明确,紧密结合济南实际,围绕落实基础工作、推进党建创新提出了诸多建设性要求。比如,围绕加强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了“实施国有企业党建标准化建设,力争用3年时间在全市打造30个左右示范点,坚持以点带面,推动整体提升”。围绕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国有企业领导人员队伍,提出“实施企业年轻干部培养‘一号工程’和主要负责人‘五年培养计划’,力争经过5年左右努力,培养锻炼一批国有企业接班人”。

  下一步,市委将紧密结合全市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实际,以出台两个意见为契机,着力构建国有企业“1+N”制度体系,即以《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若干意见(试行)》为统领,紧密研究出台涉及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建设、基层组织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内容的系列配套意见与细则,进一步形成党建引领发展的良好态势,切实为全市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