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性技能竞赛项目申报开始,争获富民兴鲁劳动奖章

2018-03-21 14:5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3月20日,记者从省总工会了解到,为充分发挥产业工人在我省新旧动能转换中的主体作用,积极引导广大职工学习新知识,钻研新技术,掌握新技能,创造新成果,我省启动2018年度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的行业性职工职业技能竞赛项目申报。申报要求有哪些?今年申报有何新要求和侧重点?

  据了解,此次项目申报为集中申报,申报劳动奖章的比赛工种应是应用范围广、从业人员多、符合产业发展规划、体现行业特色的技术工种或科技含量高、操作技术复杂的高新技术工种,重点考虑符合《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的技术工种,优先支持全省“十强”产业相关工种以及列入第六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的工种(钳工、焊工、四轴数控机床加工中心操作工、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计算机网络安全员、砌筑工)。同一工种技能竞赛不能连年申报劳动奖章,一般应间隔二年以上,列入国家职工职业技能大赛的工种除外。申报劳动奖章的行业性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必须在基层单位普遍开展业务培训和技能练兵的基础上,至少设置基层竞赛、市级选拔赛和省级决赛三个环节。参与基层竞赛的职工不少于本工种人数的60%,参加市级选拔赛和省级决赛的每个工种选手不少于50人。全省“十强”产业相关工种可适当放宽条件。申报的工种应具有技师(国家职业资格二级)以上职业标准。全省“十强”产业相关工种可适当放宽条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