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举办推动省属企业新旧动能转换报告会

2018-03-23 11:1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推动省属企业新旧动能转换报告会

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副理事长、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

    大众网3月23日济南讯(记者 曾钰淇 梁胜楠)为进一步推进省属企业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扎实组织开展好“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3月22日下午,省国资委邀请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副理事长、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先生在济南举办题为“两会后中国经济发展趋势与新旧动能转换”专题报告会。各省属企业相关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省国资委机关全体干部320余人参加会议。

  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的根本目的就是要改造提升旧动能、培植发展新动能,加快推进我省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实现高质量发展。山东作为国企国资大省,省属企业在全省经济发展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必须要在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中勇当排头兵、主力军。

  本次报告会,李迅雷先生结合大量的实例和翔实数据,重点讲述了外部环境对中国经济形势的影响、中国经济增长动力、中国经济特征与中长期趋势,山东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发展机会等,并针对省属国企如何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对策。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报告会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既为进一步学懂、、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深刻地领会省委省政府新旧动能转换决策部署提供了有力帮助,又为省属企业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起了势、开了头;要以参加本次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研究国内外经济走势,理清发展思路,采取务实措施,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投入到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