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休渔船五一前返港,渔政亮剑2018

2018-03-26 16:5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加强水域生态文明建设,推动渔业产业结构转型升级,进一步规范渔业生产秩序,严厉打击涉渔违法违规行为,山东组织开展“中国渔政亮剑2018”专项执法行动。

  2018年“中国渔政亮剑2018”山东省系列专项执法行动主要包括海洋伏季休渔执法行动、清理取缔涉渔“三无”船舶行动、违规渔具渔法清理整治行动、黄河流域渔政联合执法行动、水生生物自然保护区和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执法行动、近海养殖水域滩涂环境整治执法行动、海洋渔船规范管理执法行动等七大行动。

  海洋伏季休渔执法行动将严格执行船籍港管理制度,规定所有应休渔船必须在5月1日12时前返回船籍港停靠休渔,外省籍渔船不得在山东省港口停靠。同时,因伏休违法违规被查处两次及以上的、暴力抗拒执法检查等行为被列入“黑名单”的渔船,全省予以通报,3年内不予办理过户手续并取消涉外入渔申请资格,扣除当年度全部渔业生产成本补贴。

  违规渔具渔法清理整治行动方面,将依托渔港、码头等船舶停泊点集中开展“绝户网”等违规渔具、幼鱼比例的执法检查,对装载禁用渔具或网目尺寸不符合规定的,要求其限期更换,对拒不更换使用违规网具的、幼鱼比例不符合规定的,依法处罚。

  近海养殖水域滩涂环境整治执法行动方面,全面开展沿海养殖水域滩涂环境综合执法整治,重点检查水产养殖相关证件是否完备、有效,依法整治非法养殖,对超过许可范围的养殖进行查处。加大水产品养殖和育苗企业执法检查,重点检查水产养殖尾水排放情况,检查水产养殖生产记录、用药记录、销售记录是否完备,对水产品质量安全药残抽检案件进行查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