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系列地方标准信息发布会今日召开

2018-03-30 17:06:00来源:大众网作者:张婷婷

山东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系列地方标准信息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3月30日讯 (记者 张婷婷)今天下午,山东省质监局、山东省人社厅联合组织召开了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系列地方标准信息发布会,发布了《劳动人事争议协商调解服务指南》、《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工作规范》、《劳动人事仲裁院建设与管理规范》等三项地方标准。山东省人社厅一级巡视员刘杰同志、山东省质监局二级巡视员郭大雷同志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山东省人社厅一级巡视员刘杰发表讲话

    会议中,山东省人社厅一级巡视员刘杰同志强调,三项调解仲裁地方标准,是全国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领域发布的第一批地方标准。调解仲裁系列地方标准的发布,对于推动我省调解仲裁工作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进程,进一步提升劳动人事争议处理效能,提高调解仲裁对外服务能力,构建和谐稳定劳动人事关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山东省质监局二级巡视员郭大雷发表讲话

    山东省质监局二级巡视员郭大雷同志在会议上详细解读了三项地方标准的提出背景、制定过程和主要内容。同时强调,3月12日,山东省质监局正式批准发布了《劳动人事争议协商调解服务指南》、《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工作规范》、《劳动人事仲裁院建设与管理规范》等三项地方标准,这是我国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领域首次发布的地方标准。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系列地方标准的制定,将进一步提升我省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的规范化建设、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和仲裁的工作水平和服务效能,为推进我省人社系统“标准化、信息化、一体化”建设提供支撑。
    下一步,山东省质监局将联合山东省人社厅加大标准的宣贯与培训,提高全社会各相关方对标准的知晓度和执行力,保证标准各项要求贯彻落实到位。同时将进一步加大对标准实施情况的跟踪,及时就标准执行中存在问题进行反馈,组织标准内容的修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