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特检集团省特检院公司成功中标恒逸(文莱)PMB石油化工项目

2018-04-02 11:1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3月30日,山东特检集团省特检院公司收到中标通知书,成功中标中国浙江恒逸(文莱)PMB石油化工项目。该项目的中标是山东特检集团继“中马友谊大桥”项目之后在海外检验市场的又一重量级项目,标志着山东特检集团海外业务拓展再次迈出关键一步。

  恒逸(文莱)PMB石油化工项目是首批列入国家“一带一路”的重点建设项目,也是首个全面执行中国标准的海外项目,该项目是文莱迄今最大的实业投资,也是中国民营企业海外最大的投资建设项目,一期项目投资42.92亿美元,计划2018年底完工,2019年初投产。根据项目建设需要,山东特检集团将承担项目文莱现场关键设备的检查验收任务。

  该项目自获悉招标信息到投标只有不到10天的准备时间,投标时间紧迫、需要提前研究的事项繁多,集团省院公司争分夺秒,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研究投标事宜,各分管领导分头会同相关业务部门联系文莱现场施工、检测等单位求证施工进度,咨询相关政策。在对项目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基础上,当天项目洽谈小组一行三人同律师连夜赶赴杭州恒逸集团总部接洽问询,就有关招标事宜进行了详细质询,编写了质询文件提交招标方,与此同时,集团省院公司一名副总带领12名专业技术人员仔细研究分析招标文件,集中编制标书,技术标、商务标的编制与翻译同步进行,技术人员连夜加班加点,牺牲周末休息时间,不断在与时间赛跑,在有限的时间内保质保量地完成了投标文件的编制,为项目的成功中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恒逸(文莱)PMB石油化工项目的中标是集团干部职工尤其是省院公司投标团队辛勤奋战、共同努力的重要成果,是2018年集团“发展年”、“项目年”的第一个大捷报,是对集团综合检验检测实力和技术服务能力的认可和证实,充分彰显了集团坚持公益属性,发挥技术优势,服务“一带一路”重点项目建设的社会责任和国企担当。

  相关链接:恒逸实业(文莱)有限公司为浙江恒逸集团有限公司之下属控股企业,恒逸文莱PMB石油化工项目由浙江恒逸集团有限公司(70%)和文莱政府(30%)全资设立的主权基金合资建设,是以原油、凝析油为原料的千万吨炼油化工一体化项目,建设位置为文莱达鲁萨兰王国大摩拉岛;该项目建设内容包括:800万吨/年常减压装置、220万吨加氢裂化装置、150万吨芳烃联合装置、150万吨柴油加氢装置、100万吨煤油加氢装置以及相应的码头、罐区、电站、海水淡化等配套工程建设,项目一期投资42.92亿美元,总占地面约为260 公顷。(大众网综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