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孟子故里母亲文化节5月启幕,邀您畅享文化“盛宴”!

2018-04-19 14:44:00来源:大众网作者:张婷婷

2018孟子故里(邹城)母亲文化节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4月19日讯 (记者 张婷婷) 今天上午,2018孟子故里(邹城)母亲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济南举办。本届孟子故里(邹城)母亲文化节由济宁市人民政府主办,邹城市人民政府和中国孟子研究院联合承办,将于5月14日—5月20日在邹城举行,届时,2018母亲文化节将以深厚的文化底蕴、浓郁的地域特色、丰富的节庆活动,全面呈现一场特色鲜明、盛况空前、影响深远、群众广泛参与的文化饕餮大餐。

   本次新闻发布会由山东省文化厅办公室主任王炳春主持,孔子基金会副会长李长明,济宁市文广新局副局长蔡同芝,中国孟子研究院副院长袁汝旭,邹城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庆节,邹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兆波等出席会议并回答记者提问。

   邹城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庆节简要介绍了邹城社会经济和文化发展情况,并强调,作为孟子故里、母教文化的发源地,邹城积极主动担当起弘扬中华母亲文化的重大责任,已经连续十一年成功举办母亲文化节,通过特色鲜明的活动让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其中,彰显了孟子思想、母教文化影响力。

   今年,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邹城将紧紧围绕“传承家庭美德·弘扬时代新风”这一主题,举办2018孟子故里(邹城)母亲文化节,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努力在全社会营造“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氛围,打响“孟子故里·儒风邹城”文化品牌,推动设立中华母亲节。

   据悉,2018孟子故里(邹城)母亲文化节共设计了开幕式、纪念孟母孟子大典、《中庸》解读、“孟子故里·母爱天下”微视频短片大赛、凤凰山国际旅游度假区中华母亲园奠基仪式、“孟母教子的当代价值”高端论坛、“跑游山东”儒风邹城2018环孟子湖半程马拉松系列赛、“孟子文化之当代意义”研讨会暨香港与内地文化交流活动、与法国弗龙萨克大区战略合作签约等九大主题活动。同时,为配合主题活动的开展,还将举办孟母大讲堂、第五届孟子故里百里大徒步十省邀请赛、海外华文媒体文化交流—孟子故里行、“童话邹城—感恩母亲”系列绘画征文活动、山东梆子剧《孟母》惠民演出等9项相关活动,敬请期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