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企业文化部长经验交流座谈会暨日照交通发展集团企业文化现场会在日照成功召开

2018-04-21 14:0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4月21日,全省企业文化部长经验交流座谈会暨日照交通发展集团企业文化现场会在日照召开。来自全省知名企业、企业文化研究机构等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山东省企业文化学会主办,日照市企业文化研究会协办,日照交通发展集团承办。日照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赵嘉兵、山东省企业文化理论专家宋向平出席会议并致词,会议由省政协委员、省企业文化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朱文秋主持。
    现场会上,日照交通发展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金立柱以《坚持党建文化引领  弘扬五彩亮剑文化》为题就日照交通发展集团企业文化建设的基本情况做了经验分享。金立柱在经验分享中介绍到,日照交通发展集团在企业成 立之初就坚持“企业发展,文化先行”的宗旨,集团在企业文化的引领下,规模由组建之初的公路局3个单位,已发展成为目前集交通建设、公路养护、设计监理、公路材料、筑路设备制造、地产置业、智慧物流、设备租赁、汽车配件生产、茶叶经营等于一体的、由8个全资子公司、4个参控股公司组成的大型综合国有集团。集团的资产规模达到成立之初的4倍,为目前的60多亿元。并从集团亮剑文化的培育、探索、实践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形成了党建、质量、安全、廉政、精神的“五彩践行模式”,致力于打造“引领型、驱动型、创新型、和谐型”企业。
    省企业文化学会副会长、专家委员、海尔集团公司原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王安喜,省企业文化学会军企文化融合专业委员会会长、原济南军区司令部直工部副部长于永军,省政协委员、省企业文化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朱文秋三位专家对日照交通发展集团企业文化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分别就各自的观点对其集团企业文化做了精彩的点评,提出了相关的建议和意见。同时,希望日照交通发展集团在现有基础上,不断完善丰富企业文化体系,进一步发挥企业文化在推动企业发展的有效作用,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随后,举行了“山东省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基地”落户日照交通发展集团揭牌仪式,省企业文化理论专家宋向平、省政协委员、省企业文化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朱文秋、日照市企业文化研究会会长、日照市政府特邀咨询毛继春与日照交通发展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金立柱共同揭牌。
    北京智益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谦修,省企业文化理论专家宋向平分别就《新时代企业文化创新》、《企业文化与新旧动能》为题做了简要分享。
    互动交流中,专家、企业家、企业文化部长等与会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经验和工作职责对“企业文化建设与助力新旧动能转换”“企业文化与品牌建设”“企业文化建设在推进过程中如何让领导重视”“企业文化如何融入绩效考评”“企业文化特色打造、宣贯导入”“企业文化落地的有效载体”等内容发表了自身的看法和见解,并就有关问题做了分享和探讨。
    朱文秋在总结会议中讲到,本次会议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我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一次思想提升会、工作动员会。我们将本次会议主题定为“文化凝心聚力,促新旧动能转换”,旨在通过全省企业文化部长间的座谈交流,推动企业文化发展,提升企业的软实力,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通过观摩学习、经验介绍为企业文化建设拓展新思路,借鉴新经验,提供新动能,为我省新旧动能转换助力加油。
    朱文秋还讲到,企业文化是企业发展的灵魂和力量源泉,是经济文化强省建设的重要载体,是企业创新发展的重要保证,各单位要把企业文化建设作为评价企业发展水平、发展质量、发展业绩的重要内容。站在新时代要有新作为,立足新时代要有新发展。要将文化引领,思想转换,发展创新作为推动我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重要基础和保障。山东省企业文化学会将以改革开放40周年、山东省企业文化学会成立3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理论探索和案例研究,大力挖掘、培育和推广更多的企业文化建设典型,助力我省新旧动能转换,助力企业转型发展,为我省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做出新的贡献。希望广大企业将企业文化建设转化为实际行动,谋求企业的高质量高速度发展。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日照交通发展集团企业文化展馆等场所。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我省企业文化建设有效落地注入了新能量,为企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增强了思想保障和信心,引起了与会代表一致的好评和强烈的社会反响。(通讯员:袁财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