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金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国企国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

2018-04-24 15:2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419日下午,山东财金集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国企国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集中观看《失衡的代价》警示教育片。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国健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董伟刚传达了省国企国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在家的集团公司领导和各部室、直属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国健同志结合集团公司实际,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部署要求上来。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全面系统把握上级安排部署的工作重点和具体要求,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放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大局中去把握,提到服务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的高度去定位,站在教育保护党员干部的角度去实施,切实把上级部署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体现到反腐倡廉工作成效上来。要在深入组织学习《监察法》的基础上,按照集团公司对口联系机制要求,及时做好工作对接,汇报集团公司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及时掌握、深入研究上级在纪检监察方面的新要求、新规定,结合集团公司实际,进一步细化充实到今后工作中去。 

  二要注重发挥监督检查作用,健全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要加快推进监督机制建设,探索建立集团公司上下全覆盖、无死角、一盘棋的“大监督”工作格局,履行好巡察、督查、审计等监督效能,发挥好监事、财务总监的监督作用,在强化监督、信息互通、优势互补上狠下功夫,形成有效的监督体系。要结合集团公司实际,研究制定内部巡察工作办法,成立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适时开展内部巡察工作,通过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三要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大力弘扬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要按照上级有关要求,进一步修订完善相关制度办法,加强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早打招呼、早提醒,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切实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化风成俗。要大力弘扬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紧紧抓住集团公司管理运营省新旧动能转换基金的重大机遇,以一种坐不住的责任感、等不起的紧迫感,找准位子、扑下身子、干出样子,尽快在深化协同融合创新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实现新突破。 

  四要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教训,不断巩固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要从反面典型问题中汲取教训,切实把自己摆进去,做到举一反三,引以为戒,防患于未然。大力涵养倡树“自尊自信、向上向善、积极乐观、理性平和、知足感恩”的阳光心态,从为自己负责、为家庭负责、为事业负责的角度,算好政治、经济、名誉、家庭、亲情、自由和健康这“七笔账”, 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规矩,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底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