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交通发展集团响应“一带一路”倡议 推动智慧高速公路“走出去”

2018-04-24 15:3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日,以“新时代、大交通、新作为”为主题的2018中国(西安)智慧交通博览会举办,吸引了包括近20家世界500强企业在内的120多家单位参加。齐鲁交通发展集团作为参展商参会,全面展示智慧交通建设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及最新解决方案。集团公司总经理周勇、副总经理王博及信息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展会。 

  立足“智慧高速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角色,齐鲁交通发展集团围绕“不停车移动支付系统、高速公路服务平台、路域设备运行监测系统、高速公路新能源”四大主题,与国内外交通行业专家一起探讨信息高速、绿色高速、安全高速发展方向并在展会论坛进行了专题分享,其中,专业交通出行服务管家——“齐鲁通”APP、不停车移动支付系统——“高速e行”、世界首条高速公路光伏路面、“高速公路智能管控平台”等智慧高速系列产品得到广泛关注,受到中外专家、同仁的高度评价。 

  博览会期间,齐鲁交通发展集团秉承“一带一路”共商、共建、共享理念,与陕西省交通建设集团公司、陕西高速集团等单位就高速公路建设与收费运营、智慧高速建设、公众出行服务等内容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共商合作、共谋发展。同时,为共同开展车路协同技术的实践探索,齐鲁交通发展集团与长安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联合建立国家级封闭高速公路车路协同式自动驾驶测试场地,联合开发货车队列式行进高速公路测试平台、自动驾驶商用车辆测试平台,共同构筑车路协同式自动驾驶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高地,促进互联互通、优势互补。 

  本次博览会是齐鲁交通发展集团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积极探索“走出去”模式迈出的重要一步。今后将不断借力国际化平台,深化与交通行业同仁的交流与合作,着力发掘海外市场扩张中的新机遇,未来将通过投资、产品技术合作等多种形式,促进高速公路行业升级,通过提高高速公路智能化服务水平改善公众出行体验,为全球更广泛的城市和社群提供优质的智慧高速公路创新服务,培育引领行业发展趋势的全新动能,为实现“引领未来交通”的远大目标奠定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