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学习研讨会在济举行 秦玉峰获“山东优秀发明家”称号

2018-04-25 18:2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秦玉峰出席会议

秦玉峰(左一)获“山东优秀发明家”称号

    大众网济南4月25日讯(记者 逯禹涵 摄影 姜镛)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主旨演讲中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深刻内涵,倡导创新文化,尊重知识产权,4月25日,省科技厅、知识产权局在山东省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学习研讨会。省科技厅厅长刘为民,国家知识产权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天津中心主任魏保志,省知识产权局局长于智勇出席活动。

    第十九届中国专利金奖、山东十大发明家及第二届省专利一等奖也在本次会上颁发,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秦玉峰荣获“山东优秀发明家”称号。作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东阿阿胶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秦玉峰创建了动物胶类中药干燥方法,推动了胶类中药行业制剂工艺水平的快速发展;构建了全方位的专利保护体系,得到国际和行业的高度认可和评价;填补了胶类中药缺乏专属性检测方法的空白,解决了胶类中药制剂重金属含量高和农药残留量大等技术难题,使东阿阿胶产品质量达到国际标准要求。

  秦玉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一片小小的阿胶,却有842项检测指标,有一项不达标,就不能出口。“‘安全、有效’是阿胶能够得以传承千年的长寿基因,更是东阿阿胶产品的DNA。阿胶不同于其他中药,生长于自然,其制作过程融入了匠人的智慧及用心。”秦玉峰说,现在,东阿阿胶正在致力于用现代科技验证阿胶的疗效,用科技语言与世界对话,让世界更认可中医药。秦玉峰表示,“我深信,只要全体中医药人携手努力,不断创新发展,中医药事业定会传承发展,中医药文化定能复兴光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