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新旧动能转换专题培训班暨山东省企业家年会在淄博举办

2018-04-25 18:4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2018年新旧动能转换专题培训班暨山东省企业家年会在淄博举办

山东省经信委副主任王万良发表讲话

山东省优秀企业家领奖

    大众网4月25日淄博讯(记者 王露 梁胜楠)由山东省经信委组织的2018年新旧动能转换专题培训暨山东省企业家年会今天在淄博举办。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山东省企业联合会名誉会长李书绅、淄博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山东省经信委副主任王万良、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周克民、中国企业管理科学基金会秘书长王菲菲、“省五会”执行兼秘书长宋振海、淄博市经信委主任王克海出席活动。

  据了解,本次新旧动能转换培训班暨企业家年会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决策部署和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工作安排,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提升企业家素质和能力,激发广大企业家创新创业的积极性,为企业家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

  省经信委副主任王万良在讲话中指出,企业家是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宝贵资源和重要力量,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全面提升企业家的综合素质,增强企业家创新创业能力,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成为一项势在必行的战略任务。在我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实施的重要时刻,企业家要抢抓机遇,奋勇争先。转变观念,与时俱进,找准差距,对标赶超,加强交流,共同发展。一个地区的发展取决于其产业、企业的发展,而企业家则是企业发展的决定性因素。广大企业家一定要增强机遇意识,及时了解省里出台的各项政策,积极与各级各部门进行对接,切实用足用好综合试验区建设各项优惠政策,加快推动企业新旧动能转换,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再创企业发展新辉煌。

  会上宣读了山东省优秀企业家名单并颁奖,来自中国重汽集团、海信集团、东岳集团等90位山东省优秀企业家上台领奖。

  在今天上午的培训中邀请了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作专题讲座,讲解分析了当前我国宏观经济形势、开展新旧动能转换具备的基础条件、采取的政策措施、围绕的重点领域等问题并阐述了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对当前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性。

  据了解本次培训历时四天,课程设置科学丰富,主题鲜明突出,内容注重实效,紧密结合我省当前经济的发展形势,采取理论与实务学习相结合、课堂教学与现场观摩相结合的形式方式,做到学习理论知识与思考实际问题的融会贯通,掌握政策方向与提高决策实践能力的有机结合。培训还邀请了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陈东琪、省财金投资集团基金管理部总经理梁雷作专题讲座,邀请了陕鼓董事长李宏安及我省优秀企业家代表鲁泰集团董事长刘子斌、华光陶瓷董事长苏同强、新华制药总经理杜德平作经验交流。

    多年来,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企业家队伍建设,出台了一系列支持企业家创新创业的政策措施。今年以来,围绕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企业家的学习需求,省经信委制定了2018年山东省企业家培训总体规划。计划举办新旧动能转换、智能制造、投融资与资本运营、精益管理、大数据等五个专题培训班在美国、德国、日本分别举办互联网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三品工程建设与并购、精益管理等3期出国培训班在台湾举办世界500强企业实践锻炼;举办第4期山东省中青年企业家培训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