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特公司“输油管道内检测机器人”研发团队荣获“山东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2018-04-26 10:2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 (通讯员 张菲菲 ) 近日,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青年联合会公布了第22届“山东青年五四奖章”获奖名单,其中,山东特检集团鲁特公司“输油管道内检测机器人”研发团队荣获本届“山东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称号。

    据了解,“山东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青年联合会授予我省青年的最高荣誉。评选活动面向各行业和基层一线,表彰在省内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积极进取、甘于奉献、成绩卓著的优秀典型。

    鲁特公司输油管道内检测机器人研发团队,近年来一直致力于科技研发创新,研制出具有自主独立产权的检测机器人。检测机器人采用国际最新一代压电超声电子技术,检测精度和灵敏度高,操作简便,可在输油管道不停输工况下,对管道腐蚀程度及裂纹进行定量检测,是我国自主研发的第一套压电超声输油管道内检测器,性能参数达到国际同类先进水平,填补了国内空白。

“输油管道内检测机器人”研发团队风采

    据悉,“输油管道内检测机器人”研发团队荣获“山东青年五四奖章集体”,体现了特检人拼搏进取、不懈探索、脚踏实地、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引领感召着全体青年员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格、矢志奋斗拼搏。下一步,山东特检集团团委将进一步充分发挥优秀青年群体的引领示范作用,团结带领团员青年为集团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