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机场开启市场化招才引智大门 打造专业化资本运营平台

2018-05-14 11:2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山东机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是山东机场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定位为统筹负责集团资本运作业务的专业化平台,按照“做规模、调股权、控风险、促证券化、打造投融资平台”的基本发展思路,立足于产业投资基金、对外股权投资和资金运作三条业务主线,实现为机场建设和产业发展筹集资金、做大规模、提升效益三大职能。 

  根据业务发展需求,山东机场创新人才引进机制,开启招才引智大门,第一次面向社会市场化选聘中高级管理人才,招聘岗位包括副总经理、风控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业务人员。 

  选聘信息在集团公司官网、省国资委官网、各大培训教育机构及招聘网站等平台发布后,在金融投资人才圈引起了热烈反响,至报名截止日共收到省内外121人投递简历,应聘者既有来自大型金融机构、省管国有企业的高级管理人才,也有来自海内外教授、研究员、博士、硕士等高学历专业人才。为实现“好中选优、优中选强”,选聘流程按照“一轮笔试+两轮面试”安排,其中笔试环节由山大知名教授出题,根据专业要求不同,共提供个性化试题三套,重点考察应聘人员知识结构、专业水准,面试环节则结合投资控股公司实际和招聘岗位需求,量身定制考察内容,力求实现对应聘人员的多方位全面评估。在副总经理第二轮面试中,选取真实项目材料,要求应聘者以投资项目可行性评审的形式向评委汇报,通过模拟投资实战业务,从逻辑思维、专业素质、综合判断能力、组织策划才能、沟通技巧等方面对应聘者进行考察。经过公开、公平、公正的选拔程序,综合笔试、面试情况,经评委集体评议和推荐,最终从应聘者中选出最优秀的管理人才,分别配置到副总经理、风控部门负责人等相关岗位,并且从副总经理岗位应聘者中选取两名有潜力的人选列入公司未来发展的储备人才库。 

  此次市场化选聘,为投资控股公司吸收到了新鲜血液和新生力量,必将为投资控股公司带来新的发展动力和竞争优势,选拔过程中的诸多创新实践,也为今后机场集团人才引进机制积累了宝贵经验,同时通过选聘信息的广泛发布和对外宣传,提升了山东机场集团在金融投资行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