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新旧动能转换 济南启动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

2018-05-14 15:41:00来源:人民网作者:

  人民网济南5月14日电(宋翠)记者从济南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由该办公室、济南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主办的“中国·济南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于近日启动,大赛分美洲、欧洲、澳洲三个赛区,总决赛将于7月下旬在济南举行。

  济南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大赛将聚焦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济南十大千亿级产业发展,引进原创性、独创性、引领性的海外高科技项 目,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及团队来济创新创业,为全面推动济南产业转型升级、助推“四个中心"建设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保障。

  据悉,此次大赛将围绕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生物医药与医疗康养三大项领域,诚邀海内外创新创业的人才(团队)参赛。大赛对参赛人 或团队领衔人年龄、学历不做硬性要求,原则上要求初创项目优先在济南落地。只要在目标参赛领域拥有成熟的创业项目和商业计划、技术成果国际国内领先,符合 济南市产业发展方向,拥有较好的市场前景并能实现产业化,均可参赛。

  澳洲赛区将于5月26日一27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国际会展会议中心举行,美洲赛区将于6月16日一17日在美国硅谷圣塔克会展中心举行,欧洲赛区将于6月23日-24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海航酒店会议中心举行。

  据介绍,大赛将邀请技术、管理、投资等方面专家,按照参赛项目专业领域分赛区、分类别组成专家评审组,对参赛项目进行现场答辩、综合评定等环节,决出大赛获奖项目。

  “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大赛能吸引更多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和团队来济南落户。”该负责人介绍说,大赛获奖项目除大赛奖金之外,6个月内来济落地实施转化的,经 专家论证后直接纳入泉城“5150”引才倍增计划,将给予相应的资金扶持。对于创业人才,A类的奖励人民币300万元,B类奖励人民币200万元,C类奖 励人民币100万元;对于创业团队, A类的奖励人民币500万元,B类奖励人民币300万元,C类奖励人民币200万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