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阿阿胶等17家医药类企业被正式纳入MSCI指数体系

2018-05-17 16:1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5月15日凌晨,明晟公司MSCI调整A股纳入MSCI标的股,包括东阿阿胶在内的234只A股被纳入MSCI指数体系。MSCI是美国著名的指数编制公司,目前是全球影响力最大的指数提供商之一。

  MSCI公告显示,此次入选的234只个股中,医药类企业达到17家,对于这17家生物医药类A股上市公司而言,未来规模显著的境外资金注入将是大概率事件,而更应该看到的是,这17家中国医药类公司在第一批A股“入摩”的公司之列,也说明中国医药企业正得到全球资本市场以及交易体系的认可。

  这些医药类企业的一大显著规律是,基本上入选的都是细分领域的龙头公司。以东阿阿胶为例,公司主要从事阿胶及阿胶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是中国最大的阿胶企业,2008年至2017年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复合增长率分别达到17.81%和24.38%,公司目前总市值高达375亿元。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中国对外开放的步伐是全方位的,A股‘入摩’意味着中国证券市场被国际认可,这是一个很大的进步。”有理由相信,东阿阿胶在成功纳入MSCI市场指数后,必然会受到海外资金的关注,这不仅为公司优化股东结构提供了可能,也为公司品牌走出国门提供机遇。

  近三千年的悠久历史文化传承、自然禀赋的东阿地下水、国家保密工艺及纯正的驴皮原料,造就了东阿阿胶不可复制的独特价值。近些年,东阿阿胶的相关产品受到全世界医疗领域越来越多的关注和重视,实际上,其盛名早已远播世界:1915年,阿胶荣获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金奖;2015年,东阿阿胶又荣获米兰世博会“百年世博品牌企业”称号,为中国品牌的国际亮相、走向世界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自1980年起,东阿阿胶先后斩获省级、国家级质量金奖乃至世界级品牌荣誉十余次(含个人奖)。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上半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发布《古代经典名方目录》,首批仅100条古代经典名方中,关于阿胶的名方就占5条;而在日本,阿胶已被列入日本药局方外生药目录,日本厚生劳动省医药食品局承认的含有阿胶的汉方制剂已有6个,有的还被日本医保收录;复方阿胶浆是东阿阿胶畅销38年的明星产品,在面对登革热病流行日益严重,又没有特效治疗药物的情况下,印度尼西亚卫生部癌症健康研究中心研究员Jusuf Kristiant博士及其团队通过临床治疗,证实了复方阿胶浆对治疗登革热有非常好的效果,复方阿胶浆成为治疗登革热的首个中药产品。

  东阿阿胶作为国家中医药名片,在国际舞台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彰显出中国传统中医药的品质自信和文化自信。而其他各细分领域的医药龙头企业,均代表了中国医药产业面向全球市场的最尖端力量,在全球资本的注视下,相信这些医药企业会在产业创新、品牌建设、科学发展、承担社会责任等多方面拿出更为亮眼的成绩。(大众网综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