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文体品牌走进中东欧

2018-06-08 16:3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记者从省商业厅获悉,近日,由省商务厅联合省委宣传部、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等单位,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中欧商贸物流园区共同举办了“2018年山东品牌产品(中东欧)展暨孔子家乡山东文化贸易(中东欧)展”。

  据了解,这是我省首次在中东欧举办商品贸易与服务贸易综合类展会,也是我省迄今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举办的最大规模展会,参展企业及单位43家,包括9所省属高校、20家版权贸易企业、14家旅游及体育文化企业。

  展会亮点主要体现在三个“首次”:一是首次增加教育、旅游、版权、体育等服务贸易展示,推动了我省与中东欧国家在服务贸易领域的全方位合作;二是首次为参展商提供线上展示服务功能,实现“深化科技应用、创新贸易融合”;三是首次设立中东欧进口展区,搭建进出口双向贸易服务平台,为我省积极参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营造了良好氛围。

  本次活动服务贸易展团接待客商1325家,签订合作意向约100个,达成意向出口约700万美元。其中,教育分团达成60余项校际、留学合作意向,50余名高中学生意向赴鲁就读大学;版贸分团达成图书版权输出项目15个,文化产品销售意向约360万美元;旅游分团达成平台开发、景点及酒店合作项目20余项;体育分团签订长期代理合同4项,以及体育产品销售意向约240万美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