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南高铁全线无砟轨道施工即将全面铺开

2018-06-11 10:09:00来源:沂蒙晚报作者:

  鲁南高铁日临段施工已完成61%

  临沂的高铁梦正在逐渐地实现,那么,具体的施工进度如何,明年年底是否可以实现通车,相信是众多市民们最为关注的事情。6月9日晚,记者从中交建鲁南高铁指挥部了解到,目前鲁南高铁临沂至日照段,施工进度已完成全部施工计划的61%,全体参建人员正齐心协力日夜奋战,确保实现鲁南高铁按期通车目标。

据中国交建鲁南高铁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助理杨正云介绍,中国交建集团承揽鲁南高铁临沂至日照全部102公里施工,中交三航局自2017年6月进场以来,截至5月底已完成产值5.8亿元。到目前,鲁南高铁日照到临沂段,已经完成了60%的投资量,主体工程已经基本成型,所有的墩柱完成了90%以上,为明年年底鲁南高铁通车打下了坚实基础。

  “我们目前的施工进度已经超过了投资量,也就是说实际的施工建设进度已经超过了60%。我们将按照工程计划攻坚克难,保质保量完成建设任务,实现沂蒙人民的‘高铁梦’。”杨正云说。

  鲁南高铁全线

  鲁南高铁无砟轨道通过验收将全面铺开施工

  6月10日,记者从中铁十四局鲁南高铁项目部了解到,鲁南高铁无砟轨道通过中国铁路总公司验收,鲁南高铁全线无砟轨道施工即将全面铺开。

  自5月24日起,中国铁路总公司对中铁十四局鲁南高铁2公里的CRTSIII型板式无砟轨道先导段进行线上“首件评估”验收。经过专家组三天认真细致的实地勘验和内业资料评审,一致认为中铁十四局鲁南高铁2公里的CRTSIII型板式无砟轨道先导段无论是施工工艺、施工工法,还是施工组织和内业资料均达到国家高铁标准,5月26日,专家组宣布验收通过。鲁南高铁赢取了全线无砟轨道施工许可。

  6月9日,鲁南高速铁路有限公司组织全线12家施工单位、7家监理单位的总工程师、工程技术和安全质量部门负责人,在中铁十四局鲁南高铁项目部召开无砟轨道施工现场观摩会暨施工经验交流会。与会人员听取中铁十四局工作人员介绍无砟轨道施工施工工艺、安全质量控制要点等有关方面的介绍。

  此次现场观摩和经验交流会成功召开,标志着鲁南高铁全线无砟轨道施工可以全面铺开。

  鲁南高铁开工一周年慰问演出走进一线 “高铁圆梦沂蒙情深”送上文化大餐

  6月9日晚,由市文广新局、市地方铁路局、中国交建鲁南高铁指挥部主办的“高铁圆梦 沂蒙情深”鲁南高铁开工一周年慰问建设者专场文艺演出在兰山区白沙埠镇中交建三航局兰山制梁场工地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任刚等领导出席并观看了演出。

  此次慰问演出涵盖了音乐、舞蹈、小品、戏曲、魔术、诗朗诵等多种形式的13个精彩节目,包括音乐、舞蹈、小品、戏曲、魔术、诗朗诵等。演职员们表演了深情的歌曲、优美的舞蹈、有趣的小品和精彩的魔术,为鲁南高铁一线建设者们奉献了一场丰富的精神文化大餐,表达了沂蒙儿女对高铁建设者的深情厚谊。

  歌舞《美好新时代》《美丽心情》《不忘初心》表达了沂蒙人民对高铁建设者的感谢和圆梦高铁的喜悦心情,诗朗诵《鲁南高铁赞》、歌曲《自豪的建设者》、京剧《中国脊梁》等展示了鲁南高铁工人奋发向上、激情满怀的精神面貌。

  记者了解到,6月4日至9日,“高铁圆梦 沂蒙情深”鲁南高铁开工一周年慰问建设者专场演出活动先后走进了中交建一航局、隧道局、一公局、四公局、路建公司、三航局等日临沿线的六个项目部,进行了6场慰问演出,共有3000余人次现场观看,为中交建鲁南高铁一线建设者们带来了一次次愉悦心灵的艺术享受,奉上了一场场异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其实,早在今年春节期间,我们就已经组织演职人员走进鲁南高铁建设工地,为一线建设者们献上了一场大型的演出,慰问这些春节坚守在一线的劳动者。”市文广新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薛岩说,不论是演出的组织者,还是演职人员,都是代表了临沂千万人民对于高铁期盼的心情,真真正正想为这些建设者们做一点事情,因为咱们的高铁梦,正在他们的手中,逐渐地圆梦。

  此次系列慰问演出,讴歌了奋战在高铁施工一线的广大工友们,弘扬了他们学习吃苦耐劳、坚忍不拔、锲而不舍的工匠精神,鼓舞了鲁南高铁建设者的士气,激发了工友们的工作热情。

  演出结束后,鲁南高铁建设者们纷纷表示,此次慰问演出,不仅丰富了他们的文化生活,更鼓舞了士气,今后将以更加高昂的斗志和更大的干劲投身到工作当中,为把鲁南高铁建设成为新时代精品工程贡献自己的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