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迎来创业大赛热潮 创业企业最高可获200万创业补贴

2018-07-04 15:2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进入今年5月以来,我省各单位连续发布多次创业大赛通知,在省内创业圈掀起了一波创业大赛热潮。

  今年5月,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山东省科技厅、山东省财政厅发布消息,决定举办首届“创业齐鲁·共赢未来”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大赛围绕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领域,突出服务产业发展导向,广泛吸引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带资金、带创意、带技术、带项目落户山东,培育产业发展新优势,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据了解,此次大赛时间为5月—8月,大赛分创业企业类人选和创业团队类人选两种类型。

  在政策支持上,组织方表示入选泰山产业科技创业类领军人才的,其创业企业获得我省本地企业投资,共同投入所办企业的实际到位资金达到1000万元以上的,省财政给予创业启动资金200万元;其他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及创业企业,给予创业启动资金100万元。

  此外,山东省人社厅在上月通告将举办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选拔赛暨“齐鲁银行杯”山东省第四届创业大赛,时间为今年的5月-10月。

  本次大赛既要选拔最出色的项目参加全国大赛,打造具有山东特色的“创业名片”;更要努力发掘一批省内优秀创业企业、团队和个人,培育一批“创业精英”;还要积极寻求与优质创业孵化载体、投资机构、领军人才互联对接,打造成果落地本地化的“创业平台”,用创业的生动实践,全力讲好“山东创业故事”,为加快我省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强大支撑。

  据介绍,本届大赛由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发展改革委、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等9家单位联合主办。大赛设立25个分赛区,分为创新团队、初创企业、返乡下乡创业和创业好导师四个部分,并按照宣传动员、组织报名、选拔赛和后续赛事层层推进,分别遴选评出优胜项目,入围复赛的项目全部推荐参加全国大赛。

  5月份,共青团山东省委、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省科技厅等共同举办第七届“创青春”山东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此次大赛为充分发挥青年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中的生力军、突击队作用,有效激发青年创新创业创造热情,助力我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由七部委联合举办。

  据了解,此次赛事分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组、乡村振兴组、互联网组三个组别。

  大赛各组别分设金奖、银奖、铜奖和优胜奖。金、银、铜奖可获得相应的奖金及奖励证书。优胜奖可获大赛组委会颁发的奖励证书。此外,大赛获奖企业和项目,可优先推荐参加“山东青年创业奖”评选和“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选树活动。大赛组委会将根据参赛条件和项目要求,推荐优秀获奖项目参加第五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

  入围决赛的获奖项目,团省委将提供“一对一”创业导师辅导服务;优先推荐获奖企业在“山东青创板”挂牌,享受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各项挂牌优惠政策。对获得大赛金奖、银奖的个人,推荐参加山东省中青年企业家培训班和专题培训班进行学习;对特别优秀的可推荐参加山东省企业家出国培训班进行学习。

  此外记者获悉,由山东卫视主办,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节目制作中心、海尔集团海创汇、少海汇创业生态圈承办,山东商报特别支持的创业海选项目《海创天下》招募活动启动后,已有不少创客报名参加。此外,省商务厅下发通知,将组织部分省级以上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组成新旧动能转换助力团,参与点评项目,吸纳创业创新人才。

  《海创天下》栏目已同期在青岛、济南、杭州、成都、天津、武汉六个城市发起联动,寻找新旧动能转换类创业孵化项目。优秀晋级项目将有机会登陆山东《海创天下》栏目,与明星投资人高手过招,获得百万级电视曝光量,并有机会与海创汇、少海汇创业资源深度对接。

  记者获悉,目前栏目组已经与赛伯乐基金等多家投资机构达成战略合作,节目中将邀请这些精英投资人组成“超级投资人”对创业项目进行点评。同时省商务厅下发通知,将组织部分省级以上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组成新旧动能转换助力团,参与点评项目,吸纳创业创新人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