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8月6日济南开幕

2018-07-30 17:1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7月30日讯 今天,记者从山东省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将于2018年8月6日至8日在济南举行。据了解,此次峰会由共青团中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山东省人民政府指导,共青团山东省委、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中国发展出版社主办,国研智库、山东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山东广电传媒集团承办。包括党政领导、专家学者、商界领军人物、青年企业家、国际青年代表、媒体代表等共计1300人左右参会。

  共青团山东省委书记陈必昌说,这次峰会主题为“创富新时代 创领新动能”,着眼创建立足山东、面向全国、放眼全球的青年企业家合作交流品牌,明确“四个定位”,即打造青年企业家展示风采、分享智慧、碰撞思想、合作共赢的广阔舞台;人才、项目、资金、技术、信息等要素活跃涌动的聚集平台;展示山东开放发展新形象新环境、促进政府与青年企业家交流互动的重要窗口;创新引领新旧动能转换、服务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的高端智库。

  峰会期间,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研智库将和我省有关方面就共建“国研智库山东中心”进行签约,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将和山东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就共建“海右青商学院”进行签约,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将和山东省青年企业家协会进行战略合作签约。

  同时,峰会将举办7场平行论坛。论坛聚焦青年企业家关注的焦点,围绕高质量发展、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经略海洋等热点议题,主题分别为:改革开放40周年与青年企业家的新时代担当;传统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的困境和突围;新兴产业换道超车:大数据、云计算与人工智能;金融改革创新与实体经济协调发展;风险投资与未来中国独角兽企业;乡村振兴的机遇和挑战;向海图强:打造海洋经济发展新高地。山东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将举办对外交流洽谈会,与德国、韩国、日本、俄罗斯等国家青年企业家组织分别交流洽谈。

  峰会还将举办助推德州新旧动能转换分论坛,并在德州开展经贸考察活动。同时,与会青年企业家将分组赴其他16市开展经贸考察活动。

  此外,峰会期间还安排了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成果展,山东量子科学技术研究院、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等12家高新企业代表,将集中展示我省青年企业家在新旧动能转换和“四新”“十强”产业领域取得的创新成果。

  陈必昌说,目前,峰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会议保障已基本就绪。闭会期间,建立峰会长效机制,设立秘书处常设机构,与省青企协秘书处合署运转,保持对参会嘉宾、青年企业家的持久联络,做到年度有峰会、季度有活动,力争将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办成“永不落幕”的青年企业家盛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