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非遗博览会进入倒计时 五大板块、四项系列活动将亮相济南!

2018-09-03 16:13:00来源:大众网作者:张婷婷 郭智卓

  

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9月3日讯 (记者 张婷婷 郭智卓)今天,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第五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将于9月13日至17日举行。本届博览会主会场设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包括展览、展演、比赛、体验、论坛五大版块,除主会场外,将深入城市社区、乡村、学校、公共文化场所、景区、商场等开展非遗系列活动。

  

  山东省文化厅副厅长李国琳 

  据山东省文化厅李国琳副厅长介绍,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主展馆展陈面积1.4万平方米,在布局上打破常规,不再按照省份进行区域性展示,而是按照传统工艺类别进行分类展示,分为织绣印染、陶冶烧造、编织扎制、制茶酿造、印刷刻绘、家具文房、中药炮制、雕刻塑造8个主题。每个主题设置一个专题展区,以场景式展示模式,展示各门类的精品项目和作品。

  记者了解到,在展演板块中,将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前广场,以及部分广场、公园举办传统表演艺术类非遗项目展演活动;在比赛板块中,来自全国各地的233名传统工艺传承人和从业者将参加传统工艺比赛,进行创作展示;在体验板块中,非遗传承人会在现场展示技艺,参观者可以在传承人指导下,创作一件独一无二的作品;在论坛版块中,“振兴传统工艺与精准扶贫”和“传统表演艺术传承发展”两大论坛将于13日和14日举行。

  据悉,本届博览会的系列活动分别为:“非遗社区行”——传统表演艺术与传统工艺进社区、“非遗校园行”——非遗进校园成果展演、“舌尖上的非遗”——传统美食展、“非遗的世界”——非遗影像展,“更多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动深入社区、校园、景区等,对于贯彻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国传统工艺振兴计划,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都具有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婷婷1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