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社区行”将走进300多个社区

2018-09-04 11:22:00来源:新锐大众作者:

    9月3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五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将于9月13日至17日在山东举行。为提高非遗的可见度,让更多的百姓够得着看得到,本届博览会创新活动形式,将深入城市社区、乡村、学校、公共文化场所、景区、商场等开展非遗系列活动。

  “非遗社区行”堪称是本届博览会最大的亮点之一,展演内容以传统曲艺和传统舞蹈类项目为主,展演队伍来自全国各地。其中,来自外省(区、市)展演队伍近百支,演员约400人,演出内容涵盖安徽黄梅戏、苏州评弹、福建南音、重庆川江号子、西藏热巴舞、贵州侗族大歌、湖南花鼓戏、青海的花儿等。来自山东各地参演队伍20支,演员110余人,展演非遗项目17个、节目20余个;来自济南各县区的展演队伍230余支,演员1400余人,展演非遗项目70余个、节目280余个。

  “非遗校园行”将在济南市幼儿园、中小学普及非遗知识和技能,选取50所学校,给予传承人教学启动资金补贴,保证每个学校至少有一项非遗项目的教学活动;并选择25所学校,集中对传统美术、传统戏剧、曲艺等进行展示和评比。“舌尖上的非遗”将在济南高新区万达广场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家中华传统老字号饮食企业,将为广大市民献上一场美食盛宴。“非遗的世界”非遗影像展将以济南市图书馆、文化馆为主,同时在济南部分县区图书馆进行展映,全面展示全国非遗抢救性保护记录成果,传播鲜活的非遗故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元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