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1000千伏变电站鲁班奖现场复查圆满完成

2018-09-11 09:3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 郭轶敏 崔浩杰)9月5日至7日,中国建筑业协会鲁班奖现场复查组专家对济南1000千伏变电站进行了现场复查,并召开现场复查会议,同意推荐济南站参加2018—2019年第一批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评选。

  济南1000千伏变电站是特高压入鲁第一站,是山东电网跨入特高压时代的里程碑。济南站创建鲁班奖是国网山东电力践行“建设新时代最好的电网”的重点工作。工程开工前就明确了争创鲁班奖的质量目标,各参建单位秉承“安全、适用、精细、创新”的理念,坚持设计优化、策划细化、工艺深化、指标量化,以创新为驱动力,积极探索应用新思路、新技术、新工艺,实现了国内质量管理创新的“五个首创”,发明专利、工法等创新成果丰硕,工程倡导“四节一环保”,创建绿色施工示范工程,主要经济技术指标先进,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显著。

  复查组专家利用两天的时间,对济南站工程现场、工程档案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专家们对济南站工程项目管理和工艺质量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工程依法合规、管理规范、工艺考究、质量上乘,工程档案收集齐全、规范、准确,经济技术指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社会、经济效益显著,同意推荐参加2018—2019年第一批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评选。

  国网山东电力高度重视电网工程创优工作,始终以工程创优为示范引领,以建设最好电网为己任,精心策划,严格管控,已连续9年获得国家级优质工程。山东公司表示,将以本次复查为契机,虚心接受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举一反三,把济南站的质量水平提升到新的高度,确保实现创建鲁班奖的目标,引领电网建设质量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