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非遗博览会济南开幕!八大亮点抢先看

2018-09-13 16: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金珊 亓翔

  大众网济南9月13日讯9月13日,第五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在济南开幕。本届的主题是主题“活态传承、活力再现”,聚焦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让更多的人认识到中国的经典文化。

  主会馆设在济南市舜耕会展中心,多个分会场围绕济南周边辐射开来,按照传统工艺展览项目,分为织绣印染、陶冶烧造、编织扎制、制茶酿造、印刷刻绘、家具文房、中药炮制、雕刻等几个重要的活动,方便大家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爱好选择参观区域,可大大提高参观效率。

  济南展区上演唯美茶道表演

  四川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道明竹编

  市民围观章丘铁锅

  除展览外,主场馆还将举行传统表演艺术类非遗项目的展演、传统工艺比赛,另外开设“振兴传统工艺与精准扶贫”和“传统表演艺术传承发展”两个大型论坛。

  第五届中国非遗博览会期间,还将深入城市社区、乡村、学校、公共文化场所、景区、商场等开展“非遗社区行”“非遗校园行”“舌尖上的非遗”“非遗的世界”等系列活动。

  另外,本届中国非遗博览会还将设置百花洲、九顶塔、九如山等多个分会场,各分会场将呈现不同主题,多角度多方面展示非遗保护成果,真正实现了让非博会走进老百姓身边。

  本次展会自2018年9月13日起到2018年9月17日结束。(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李金珊 亓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去上海,看人工智能的未来(经济聚焦)

    rmrb2018091315p9_b.jpg

    金秋九月向来醉人,上海今秋先醉的不仅仅是人,还有人工智能(AI)。   互联网及人工智能业界中外大佬的日程表,最近都标注了同一个地点——上海。这些人中,有马云、马化腾、李彦宏等国内互联网巨头的掌门人,微软等世界知名互联网企业的高管,10位全球人工智能...[详细]

    09-13 08-09人民网-人民日报
  • 台风“百里嘉”今日登陆 琼州海峡全线停航

    1123421264_15367931984321n.jpg

    根据气象预报,今年第23号台风“百里嘉”将于今天上午到中午在广东电白到海南文昌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台风为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针对台风影响,琼州海峡已在12日下午全线停航。[详细]

    09-13 08-09中国新闻网
  • 美国加州发生枪击事件致6人死亡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克恩县警方当地时间12日说,该县贝克斯菲尔德市当天傍晚发生一起严重枪击事件,导致包括枪手在内的6人死亡。贝克斯菲尔德位于加州中部,是克恩县县府所在地,人口约38万。[详细]

    09-13 15-09新华网
  • 日本官方将北海道地震死亡人数修正为41人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在12日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此前对外公布的44人死于北海道地震这一数据将修正为41人。他解释原因称:“由于北海道政府联络称,原数据中有三个人未被认定为死于地震灾难。[详细]

    09-13 15-09人民网-日本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