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年前将完成201家重点用能工业企业能源审计工作

2018-09-14 18:09: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记者从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获悉,为加强重点用能工业企业节能管理,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促进节能降耗,近日省经信委启动2018年度重点用能工业企业能源审计工作,对年综合能源消费总量一万吨标准煤以上的钢铁、化肥、氯碱、轮胎等行业的201家重点用能企业开展能源审计。

  本次审计工作将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第三方机构对重点用能工业企业开展能源审计,分行业逐步展开。通过能源审计,全面掌握重点用能工业企业能源利用状况,进一步优化能源结构,提高用能效率。“十三五”期间,山东将实现重点用能工业企业能源审计全覆盖。

  11月15日前,各能源审计机构完成能源审计任务,形成《能源审计报告》并报至省经济和信息化委。11月底前,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组织专家对《能源审计报告》进行审核,各能源审计机构根据审核结果对《能源审计报告》进行修改完善。12月底前,被审计企业依照《能源审计报告》,编制《节能规划》,由各能源审计机构进行汇总报至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将《能源审计报告》和《节能规划》进行总结梳理,“一企一册”,归类存档,并抄送各市经济和信息化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台风黄色预警:“山竹” 今晚将减弱为热带低压

    6446143791445630402.jpg

    降水方面,9月17日8时至18日8时,广东南部、香港、澳门、海南岛、广西大部、湖南西部、贵州、重庆南部、云南东部和西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广东西南部、广西东部和北部、贵州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详细]

    09-17 08-09中国新闻网
  • 中秋至国庆全国呈现多个出游高峰 出境游价格上涨

    16448333935713561076.jpg

    目前国庆期间的长线出境游报名已经基本结束,中短线仍有部分余位可以接受预订,十一出境游线路价格比平时有不同幅度的上涨,长线产品涨幅约10%左右,短线产品涨幅在30%左右。[详细]

    09-17 08-09北京青年报
  • 全球粮食安全形势不容乐观

    全球粮食安全形势不容乐观。地区冲突、经济增长放缓和气候变化是全球粮食安全状况恶化的主要原因。[详细]

    09-17 09-09中国新闻网
  • 联合国官员呼吁以色列不要拆除巴勒斯坦贝都因人居住区

    联合国中东和平进程特别协调员尼古拉·姆拉德诺夫16日发表声明,呼吁以色列不要拆除汗艾哈迈尔村的巴勒斯坦贝都因人居住区。以色列最高法院做出这一裁决后,众多巴勒斯坦及外国社会活动人士前往该贝都因人居住区附近举行抗议活动,阻止拆除行动。[详细]

    09-17 09-09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