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真情”点亮生活 真情巴士彰显西海岸服务品牌

2018-09-18 17: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开通志愿者定制专线。

     

  志愿者为真情巴士点赞。

   

   开通青岛世界博览城专线。

     

  市民乘坐专线前往青岛世界博览城。

  大众网青岛9月17日讯(记者 潘超 刘杭)开通3条志愿者定制专线,发送36车次,接驳志愿者1344人次;开通青岛世界博览城专线,发送228车次,运送乘客4918人次……作为2018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青岛论坛指定用车,青岛西海岸新区真情巴士提前筹划、多方考虑,圆满完成论坛志愿者的接驳及东亚商品展期间的公交服务保障工作,展现了新区一流的公交服务品牌。

  开通定制公交专线 践行志愿服务理念

  “为保障东亚商品展活动期间的志愿者运送工作,真情巴士开通理工大学至青岛世界博览的志愿者定制专线3条,负责志愿者的往返接驳任务;同时,为满足市民到达东亚商品展的出行需求,在活动期间,真情巴士还临时开通西海岸汽车东站至青岛世界博览城公交专线。”真情巴士定制公交业务主管韩玉彬告诉记者,真情巴士以服务新区为使命,以方便市民出行、推进国际交流为己任,圆满完成了本次论坛期间的公交服务保障任务和志愿者接驳任务。

  据介绍,针对参加运输任务的车辆,真情巴士对其提前进行全面车质检查。同时,挑选了服务3星驾驶员执行任务,并进行安全、服务的专项培训。还对驾驶技能和服务礼仪等方面有针对性进行重点要求,进一步提升细节服务和服务质量。

  为了更好地服务市民,本次论坛期间,真情巴士在青岛世界博览城站点附近建立了乘客服务驿站,配备饮用水、菊花茶及休息桌椅等,为乘客打造更加舒适的候车环境。真情巴士珠山红爱心服务志愿团队的志愿者在青岛世界博览城始发站,为前来候车的乘客提供爱心志愿服务,引导乘客排队礼让、文明乘车,免费提供青岛世界博览城专线乘车手册和真情巴士e行下载卡片等,展现了真情巴士用“真情”点亮生活的公交品牌形象。

  打造“文明服务品牌” 弘扬社会正能量

  “您好,欢迎乘坐K1路。”登上真情巴士K1路公交车,司机师傅朴实的微笑、亲切的问候,给乘客留下深刻的印象。他就是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感动交通年度人物于义睦。“汽车转弯请站稳扶好”“请您坐好,我停稳车后再起身”……虽然公交车上有语音报站和温馨提示,但于义睦还是坚持再报一遍。“我相信人与人之间的感情通过自己的语言来传达才能更加强烈。”

  在18年的公交驾驶生涯中,于义睦热情服务18年,收到市民数万件表扬信,还带动同事树立“于义睦工作室”服务品牌。这正是真情巴士“始终坚持典型带动,培育好人共生。”的理念之一,也是真情巴士同步构建“文明品牌”与“服务品牌”的一个缩影。

  作为展示新区文明风尚的重要窗口,真情巴士倡导以排队为核心的候车文明,以让座为核心的车厢文明,以让行为核心的行车文明,打造特色线路,践行文明交通。率先带头“礼让斑马线”;坚持做好车厢让座,关爱特需乘客人群;积极推进“排队乘车”,营造和谐文明乘车秩序……公交正能量,成为西海岸新区文明建设的一道亮丽风景。

  依托职工自发成立的21个志愿服务团队,真情巴士组建了“聚真情志愿服务联盟”,职工每年参与扶危济贫、助老爱幼、保护环境、交通引导等主题志愿活动超过12000余人次。2017年,真情巴士职工队伍中各类好人好事16897件次,收到表扬信、电话2883个,锦旗121面,获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构建高效公共交通网络 智慧发展市民出行

  公交到站时间难掌握,乘客等得心烦;个别线路客流少却发车频繁,导致众多空车上路;司机驾车时身体出状况、乘客携带违禁物品上车……这些一直是公交运营中令人头疼的问题。怎么办?真情巴士交上了一张创新答卷。

  真情巴士精细化管理体系,开发了全新的智慧公交应用案例。按照“开放式、跨平台、云存储、车联网”的全要素理念,提出了公共信息化建设的全新构想。先后建成智能调度系统、车智网线路、真情巴士e行APP、真情巴士通APP,给公交的企业管理、市民的乘坐以全新的体验。同时,为营造绿色低碳、安全舒适、智能高效的出行环境,真情巴士坚持绿色公交的发展思路,采购配置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公交车占比达92%,明确了绿色智慧公交发展途径,助力美丽幸福新区建设。

  围绕着新区大功能区发展、大项目建设、城乡公交一体化等,真情巴士构建骨干线路、次干线路、定制线路、特色线路交叉互补、定位准确的公交线网,实现青岛西海岸新区个功能区公交服务全覆盖。开通新区快线、军民融合线路、无障碍公交、赶集专线、院校专线、港区专线、菜农专线、旅游专线、微公交、定时大站快车等特色公交线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出行需求。

  自1987年成立以来,31年的时间里,真情巴士以“崇德尚善”为企业核心文化理念进行团队建设,以服务为中心打造“真情巴士”品牌,以“乘客满意、政府放心、员工幸福”为追求开展企业经营,促进了新区公交事业的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台风黄色预警:“山竹” 今晚将减弱为热带低压

    6446143791445630402.jpg

    降水方面,9月17日8时至18日8时,广东南部、香港、澳门、海南岛、广西大部、湖南西部、贵州、重庆南部、云南东部和西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广东西南部、广西东部和北部、贵州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详细]

    09-17 09-09中国新闻网
  • 中秋至国庆全国现多个出游高峰 出境游价格上涨

    16448333935713561076.jpg

    目前国庆期间的长线出境游报名已经基本结束,中短线仍有部分余位可以接受预订,十一出境游线路价格比平时有不同幅度的上涨,长线产品涨幅约10%左右,短线产品涨幅在30%左右。[详细]

    09-17 09-09北京青年报
  • “深圳时尚”走入伦敦时装周

    今年,伦敦时装周迎来了“中国元素”,以“融合创新、共享发展”为主题的“2018深圳精品展暨深圳-伦敦贸易投资推介会”在伦敦举办,让人耳目一新。英国时尚产业在资本、品牌、设计、原创等方面具有强大优势,本次精品展选择在英国伦敦时装周期间举办,旨在为两地企...[详细]

    09-18 17-09人民网-国际频道
  • 哥斯达黎加大罢工致暴力案件多发 打击运输和旅游业

    哥斯达黎加大罢工致暴力案件多发。据南美侨报网报道,近日,哥斯达黎加国家运输业者协会和国家旅游协会发文表示,从9月10日开始的大罢工,对于国内交通运输业和旅游业造成了不小的经济损失。[详细]

    09-18 17-09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