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有限公司2018年“卓越杯”职工足球联赛胜利闭幕

2018-09-20 16: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19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2018年“卓越杯”职工足球联赛在鲁能泰山足球学校落下帷幕,39支球队在经过历时4个月的89场激烈角逐后,重庆电力源通队赢得冠军,福建电力队、湖南电力湘能队分获亚军和季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足球梦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重要组成部分,发展振兴足球是建设体育强国的必然要求,也是全国人民的热切期盼。迈进新时代,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加强职工文化建设,充分发挥工会的组织优势和鲁能体育的专业优势,大力普及推进职工足球运动,丰富职工群众体育文化生活,提升职工队伍精神风貌,弘扬公司优秀企业文化,引领社会足球新风尚。

  职工足球联赛是国家电网人自己的“世界杯”,2018年“卓越杯”职工足球联赛自今年5月26日开赛以来,国网公司按照“组织严密、助力公益、广泛参与、载体多样”的原则,努力打造国内一流职工足球赛事品牌。经过层层选拔,共有39支代表队、25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比赛,年龄最大的队员达到55岁,职工足球联赛成为培育团队精神、增强协作意识、建立集体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的生动实践。在赛制设置上,他们注重联赛顶层设计,统一《竞赛规程》、统一判罚标准、统一奖杯奖牌、统一宣传平台、统一保险保障,大力发挥职工足球人才作用,实现职业体育和职工体育的相融共进,确保了比赛的公平、公开、公正。

  同时,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把联赛融入文化公益帮扶,通过牵手校园足球、关爱困难学生、援疆援藏援青、举办足球大讲堂等活动,丰富了赛事内容,让积极向上的足球文化成为国网人践行社会责任的正能量。开发并积极发挥“S365”职工健康运动APP和“国网家园”微信公众号等职工文化网络平台作用,赢得了各方“点赞”,有效提升了国网特色职工体育品牌的影响力。决赛期间,他们组织全体运动员参观了鲁能足球学校荣誉室、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职工书法美术摄影展;组织球员代表参观了潍坊公司许振超班组、职工技术创新示范基地,并走进潍坊市潍城区永安路小学开展牵手校园足球公益活动,赠送了体育用品和书籍。

  国资委党建局、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中国电力体育协会有关人员出席闭幕式。闭幕式上,依次表彰了优秀赛区奖、特殊贡献奖、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组织奖、卓越射手奖、卓越运动员奖、季军、亚军、冠军。(侯婷 高立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药品紧缺、看病太贵怎么破? 国办发文保障基本用药

    12.png

    19日,《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完善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的意见》对外公布。对垄断原料市场和推高药价导致药品短缺,涉嫌构成垄断协议和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行为的,依法开展反垄断调查,加大惩处力度。[详细]

    09-20 08-09中国新闻网
  • 举报拨打12358!双节期间河北将严查景区价外加价、捆绑销售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河北省物价局就进一步规范市场价格秩序作出部署,重点做好旅游景区、农产品、交通及商贸流通等领域价格监管,营造良好的节日消费环境。做好各层级应对预案,组织市场价格巡查,坚决制止借机囤积居奇、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稳...[详细]

    09-20 16-09河北新闻网
  • 综述:澳水果藏针风波持续发酵 政府多措并举挽救草莓产业

    澳大利亚草莓藏针风波持续发酵,澳政府表示将严查并严惩肇事者,同时对草莓产业拨款补贴。总理莫里森和卫生部长格雷格·亨特则鼓励民众继续购买草莓,但要采取预防措施,将草莓切开后再吃。[详细]

    09-20 15-09新华网
  • 今年前8个月赴尼泊尔中国游客人数大增

    尼泊尔国家旅游局1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8个月到尼旅游的中国大陆游客达10.2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45%。旅行社老板潘迪告诉记者,现在公司天天接待中国团,即使在雨季(尼泊尔传统的旅游淡季),中国游客人数也未见减少。[详细]

    09-20 15-09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