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经济指标再创新水平 高质量发展全面起势 山东能源集团8个月营收近2000亿元

2018-09-28 17: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日前,记者在山东能源集团党委举办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专题读书会结班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山东能源集团整体工作在去年创出“历史最好年”的基础上稳中求进、进中提效,高质量发展全面起势,1-8月份实现营业收入1985亿元、经营利润122.6亿元。

  今年1-8月份,山东能源集团主要经济指标创出“六个最好”新水平,即一是经济规模持续稳定,世界500强排名大幅攀升。今年以来,能源集团在物流贸易收入同比占比下降6.06个百分点的情况下,实现营业收入1985亿元;资产总额2835亿元,监狱煤矿资产全部划转到位后将达到3000亿元。位列世界500强234位,比上年度攀升138位,成为全球提档进位幅度前十的企业之一。二是盈利水平持续提升,继续走在前列。利润总额、净利润与归母净利润均位居省属企业第一位,贡献率再创历史新高。三是煤炭产销持续增量,行业地位保持稳固。集团煤炭生产规模位居全国同行业第三位,华东第一大清洁煤炭供应商、全国第二大焦煤供应商地位持续稳固。四是经济结构持续优化,新兴动能带动明显增强。盈利结构显著改善,非煤创效潜能加快释放,同比增盈7.6亿元,利润贡献率同比提升6.9个百分点,7个非煤板块实现盈利;15家运营企业全面实现盈利。资产结构持续优化。五是财务状况持续向好,降杠杆防风险成效显著。六是职工收入持续增长,社会贡献不断提高。在岗职工人均收入同比提高16.6%;社会贡献总额达到396.4亿元,同比增加69亿元;上缴税费146.2亿元,同比增加16.3亿元。

  今年以来,山东能源集团整体工作取得“六个全面”新成效,即发展思路在顺势而为、积极作为中全面优化;动能转换在破旧立新、调强转优中全面起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去劣增优、进退有序中全面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在制度创新、激发活力中全面深化;和谐发展在严守底线、防控风险中全面强化;党的建设在政治引领、提高质量中全面加强。(通讯员 李志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工业动能 澎湃向上(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数说)

    微信截图_20180928074230.png

    如果按可比价计算,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0.8%,2017年比1978年增长了53倍,很多产业从无到有,200多种工业产品产量位居世界第一。站在历史与未来的交汇点上,中国制造正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正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工业巨轮正在新发展理念的...[详细]

    09-28 07-09人民网-人民日报
  • 金融活水 流入实体经济(经济聚焦)

    rmrb2018092810p4_b.jpg

    9月26日上午,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有限责任公司在北京举行揭牌暨首批合作业务集中签约仪式,分别与安徽省信用担保集团等8家省级担保再担保机构签订了再担保业务合同,与中国建设银行等7家商业银行签订“总对总”银担合作协议。目前,各地政策性融资担保机构发展不平衡...[详细]

    09-28 07-09人民网-人民日报
  • 男子投资买房有秘诀:19岁买下首套房,坐拥14套房产

    据澳洲网报道,能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是很多澳人梦寐以求的事情,不过昆州男子戴林(Eddie Dilleen)不止拥有一套房产,而是14套,并且他表示要在自己30岁时拥有20套房子。[详细]

    09-28 17-09中国新闻网
  • 以总理指称伊朗秘密贮藏大量放射性材料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9月27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说,伊朗在首都德黑兰秘密贮藏大量放射性材料和相关器材。内塔尼亚胡呼吁国际原子能机构对此进行核查,但他并未透露所指材料的具体情况,也没有明确指出伊朗违背伊核问题全面协议。[详细]

    09-28 16-09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