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质效稳步提升 1-8月山东全省规上工业企业利润增15.4%

2018-09-30 11:31: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记 者 代玲玲

  通讯员 邱 聪 报道

  本报济南讯 省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1-8月份,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15.4%,继续保持两位数较快增长。41个大类行业中有28个行业利润实现增长,增长面依然处于较高水平,工业经济继续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格局。

  盈利能力明显增强,全省规上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今年以来始终保持同比提高趋势。分行业看,煤炭开采和洗选业、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烟草制品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盈利能力提升明显,分别同比提高了2.97、2.90、2.06和0.81个百分点。

  生产成本持续降低,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每百元主营业务收入中的成本为87.1元,自去年9月份以来,始终呈现同比下降趋势。分行业看,石油开采、煤炭、钢铁、医药、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等行业降成本成效显著。

  债务负担有所减轻。截至8月末,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产负债率为57.6%,处于40.0%-60.0%的合理区间。其中,国有工业企业资产负债率为62.7%,分别比去年8月末和上个月末减少2.5和0.3个百分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10月新规:明起个税起征点调整为每月5000元

    2018093001174530567.jpg

    个人所得税起征点调整为每月5000元、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实施、医疗纠纷处理程序更明确……十月起,一大批新规将实施,关系民众生活的方方面面。向人民法院申请执行以捏造的事实作出的仲裁裁决、公证债权文书,或者以捏造的事实对执行标的提出异议、...[详细]

    09-30 07-09中国新闻网
  • 十一黄金周明日开启 7天长假先要知道这些事!

    3013079517964140479.jpg

    从车票发售情况看,假日期间,北京、哈尔滨、大连、西安、青岛、杭州、厦门、桂林、昆明等城市客流较为集中。其中,民众耳熟能详的新疆喀纳斯、湖北黄鹤楼、嵩山少林寺、九寨沟、峨眉山、洛阳龙门石窟、焦作云台山、杭州千岛湖等景区都已迎来降价。[详细]

    09-30 07-09中国新闻网
  • 韩方称10月1日起韩朝将在非军事区扫雷 清除爆炸物

    据韩联社报道,9月30日,韩军人士表示,10月1日起将在板门店联合警备区、非军事区铁原郡箭头山清除地雷和爆炸物,朝军也将依据平壤文金会签署的《板门店宣言》军事领域协议自行扫雷。[详细]

    09-30 10-09中国新闻网
  • 美林家兄弟被华人姑父杀害案:嫌犯精神恢复可受审

    嫌犯精神恢复可受审中国侨网9月30日电。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2016年1月涉嫌杀害两个亲侄子的美国华人史德运,被逮捕后一直声称自己的精神状况不适合出庭受审,经过医师鉴定,确认他精神状况有问题,因此被送往圣伯纳汀诺县的医院治疗至今。[详细]

    09-30 10-09中国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