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双创”周启动,助力“双高”全面开展

2018-10-11 09: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10月10日讯(记者张元亮)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以下简称双创周)于10月9日至15日拉开帷幕,主题为“高水平双创,高质量发展”。总理在双创周作出重要批示强调,激发创新潜力和市场活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入推进双创。

    为更好地展示中小企业“双创”成果,强化“双创”服务,营造“双创”氛围,10月9日上午,2018山东省暨济南市“双创”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政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会议室召开。本次启动仪式由山东省中小企业局和济南市中小企业发展办公室共同主办,政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省中小企业局科技管理处张志勇处长、济南市中小企业发展办公室毕敬涛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致辞。届时,我省各地市“双创”周活动陆续启动。

    高水平双创成果 促进经济转型升级

    近年来,我省中小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部署,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深入开展,全省中小企业“双创”工作取得显著成绩。目前,全省培育国家、省、市小微企业双创示范基地646家,其中国家级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11家,省级创业示范基地300家,先后有108家基地获得财政扶持1.61亿元。全省中小企业省级企业技术中心达到1012家,省级“一企一技术”创新企业达到2232家,平均每个企业拥有知识产权13项。培育“隐形冠军”企业198家,入库企业314家。培育瞪羚企业100家,财政扶持2450万元。全面反映我省大力推进创新创业、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

    张处长在启动仪式上强调,新时期,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做好中小企业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各级中小企业主管部门要以“双创”活动周为契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围绕我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组织开展创新论坛、创业大讲堂、创业沙龙等展览展示活动,挖掘优秀项目,树立典型人物,积聚大众人气,进一步营造创业兴业社会氛围,激发创业创新活力,加快中小企业转型升级步伐,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新动力。

图:山东省中小企业局科技管理处张志勇处长致辞

    高质量全面发展 打造双创“升级版”

    作为全国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我省全面贯彻落实新旧动能发展理念,聚焦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助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新经济持续向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双创升级版。

    政和科技董事长、全国双创之星、资深科技及财税管理专家朱涛先生受邀在启动仪式上分享政策解读,朱总对最新的双创税收优惠、政府扶持政策的进行解读,指导和帮助企业了解重点扶持、补贴项目,引导中小企业用好、用足政府的扶持政策,从而助力企业更快更好的发展,加快中小企业实现动能转换。他重点指出,基于大数据的全生命周期的政策服务(政策通),帮助用户解决政策落地难题。

朱涛董事长分享政策解读

    高质量的创新创业需要高质量的平台和服务支撑。据了解,政和科技作为山东省首批大数据重点骨干企业、创新创业服务领域最佳解决方案提供商,近年来,高效落实我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决策部署,以大数据、云计算等应用技术为研究核心,积极打造双创服务云平台、创新券类平台、双创地图等服务平台;发起成立“山东产业互联网研究院”,促进经济结构优化与产业转型升级,为产业互联网发展和创新创业能力的提升提供持续动力;举办“双创大讲堂”系列培训活动,为企业提供科技管理、财税筹划、政策解读等公益性课程,致力于解决中小企业的市场信息不对称、供需资源不匹配、创新动力不足、企业转型升级难等核心问题,全面助力中小企业新旧动能转换。

    9日至15日的双创周是高水平的创业创新成果和要素聚集对接的最佳平台,是全社会营造良好的创业创新氛围的最佳时机。我省将在全面开展双创周的同时,继续推动“双创”工作再上新台阶,推进全省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元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四十亿条数据 映射四十年光辉(大数据观察·数说40年)

    微信截图_20181011075310.jpg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三农”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农民更富、农业更强、农村更美,获得舆论高度肯定。“改善人民生活、增进人民福祉是我们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而大数据的方法则以开放的形式让人民群众的声音被直观呈现。[详细]

    10-11 07-10人民日报
  •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共建粤港澳大湾区优质生活圈

    f44d307589311d288d1c0b.jpg

    “为人民谋幸福,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我们要时刻不忘这个初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人民为中心,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也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对于已经升格为国家战略、当前正加快...[详细]

    10-11 08-10光明网-《光明日报》 
  • 美国司法部有条件批准大型连锁药店CVS收购医疗保险商安泰

    美国司法部有条件批准大型连锁药店CVS收购医疗保险商安泰中新社休斯敦10月10日电。彭博社当日消息称,司法部反垄断官员10日给这项交易打开“绿灯”,成为美国医药行业的一桩大事。[详细]

    10-11 09-10中国新闻网
  • 中国官兵在联黎部队军事障碍挑战赛中获佳绩

    10月8日,在位于黎巴嫩南部的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东区司令部营区,中国参赛选手翻转轮胎。在联黎部队8日举办的军事障碍挑战赛上,中国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建筑工兵分队参赛队取得第4名好成绩,在国际舞台上展现出中国军人的过硬本领。[详细]

    10-11 09-10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