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2 号”网箱详细设计任务启动 打造“深蓝”系列深远海绿色养殖平台

2018-10-23 15: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日前,由日照市万泽丰渔业有限公司委托,中国海洋大学提出概念设计方案的“深蓝2号”网箱详细设计任务开标工作启动。经过六家投标单位的竞争,最终由中交海洋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中标“深蓝2号”详细设计任务。

  “深蓝2号”网箱是“深蓝1号”网箱的升级版,采用了养殖、能源、管理平台一体化和投饵、补光、补气智能化设计,可保障黄海冷水团三文鱼养殖的绿色、安全和智能化生产。

  “深蓝2号”网箱的养殖容积是“深蓝1号”网箱的三倍,达15万立方米,可养殖近百万尾三文鱼。“深蓝2号”将于2019年春季开始建造,2020年春季投入黄海冷水团使用。该网箱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黄海冷水团深远海智能化生态牧场建设项目和国家“蓝色粮仓”建设计划的核心装备。

  未来几年,日照市万泽丰渔业有限公司还将投资建造多座“深蓝”系列网箱,这些网箱将与工作船、加工船、运输船等一起构成深远海绿色养殖平台。

  今年7月份,“深蓝1号”网箱正式投入使用。目前,网箱内的三文鱼已经度过了一年中养殖条件最艰难的夏季,生长状态良好,预计明年年初成熟的三文鱼就将收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