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6个项目被确定为全国第三批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项目

2018-11-09 15: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讯(通讯员 王周)近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公布了第三批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项目名单。我省济南市章丘区人民政府、济南市长清区人民政府、济宁市任城区人民政府、齐河县人民政府、费县人民政府、山东思远蔬菜专业合作社等6个单位的相关领域项目成功入选,数量位居全国首位。

  2014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开展农村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工作。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是农村公共服务标准化的一个重要步骤。2014年4月,国务院农村综合改革工作小组办公室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联合成立了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专家组,启动实施了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试点工作。本次第三批的评选由国家标准委组织,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加强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工作。

  近年来,我省市场监管部门紧紧围绕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立足全省农业规划布局和优势特色农产品现状,按照“树立典型、由点及面、逐步推进、整体提升”的思路,大力推进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建设,着力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农业标准化模式。截至目前,共创建各类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295个,培育美丽乡村、新型城镇化、农村综合改革等领域标准化试点100余个,形成了农业标准化和农产品监管“安丘模式”,涌现出了蓬莱葡萄、日照绿茶、崂山绿茶、寿光蔬菜、章丘大葱、苍山大蒜、青州花卉、蒙阴蜜桃、威海无花果、菏泽油用牡丹等一批全国知名度高、辐射带动作用强的农业标准化示范典型,标准化在促进美丽乡村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小城镇建设、农业社会化服务、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公共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精准扶贫等方面的作用不断凸显。

  我省本次入选的6个标准化试点项目建设周期为三年,将为全省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全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标准支撑和实践路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高铁驶向世界最高舞台 技术引进服务于自主创新

    U564P4T8D8672222F107DT20181109034823.jpg

    “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模式,都已经在中国技术产业发展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路风表示,反观中国高铁,由于产品开发平台保存比较完整,大规模技术引进就能带来成熟的产品经验,促进形成完整的产业体系,从而成为平台自我升级的助力。[详细]

    11-09 07-11人民日报海外版
  • 行业专家:5G资费还待科学设计 民众尚需理智期待

    0549c9bebd854faeb068f1f08eebac81.jpg

    对电信运营商来说,5G意味着颠覆式的科学重构,而资费就是他们将改造自我的成果推向消费者的直观表现。”  虽然关于5G资费目前没有明确标准,但中国电信副总经理高同庆坦言,针对普通用户的5G流量收费目前还在研究中,5G流量资费肯定不会让用户使用不起。[详细]

    11-09 07-11科技日报
  • 中国和乌克兰工商界期待深化农业、基础设施和能源等领域合作

    在当日由中国贸促会和乌克兰工商会共同举办的中国—乌克兰经贸论坛上,来自两国商协会、企业界等300多名代表就双方经贸合作新机遇和新模式深入研讨。乌克兰工商会主席奇日科夫表示,乌方期待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与中方开展各领域合作。[详细]

    11-09 15-11新华网
  • 国际道路运输会议闭幕 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受赞赏

    国际道路运输会议8日在阿曼首都马斯喀特闭幕,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受到与会者赞赏。阿曼运输通信大臣艾哈迈德认为,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完善了全球物流系统,为世界贸易发展做出了贡献。[详细]

    11-09 15-11新华社